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朝天门码头发生惊险一幕 17岁女孩不慎坠江被救起
07-22 10:35:47 来源:视界网

758997344

视界网消息,昨(21日)天下午5点多钟,朝天门码头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约17岁的女孩不慎落入江中,渝中区道安交通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及时发现、大声呼救,并协同热心市民将女孩从湍急江水中救起。

当天下午,渝中区道安交通志愿服务中心的两名志愿者曾刚、余满红正如往常一样,在朝天门码头区域进行安全巡视、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时,看到一名女子在水中浮沉,仔细观察后发现是名溺水女孩。

1502402490

“救命啊!有人落水了!”危急关头,志愿者曾刚和余满红因自己不会游泳,所以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向周围群众大声呼救。此时,一名热心的中年男子越过码头围栏,顺着被淹没的梯坎跳入江中展开施救,最终将女孩托至岸边,志愿者曾刚和余满红也在岸边协助施救男子,合力将女孩救上岸。

此时,女孩已因溺水昏迷,志愿者曾刚、余满红即刻帮助女孩进行溺水急救处理,待女孩苏醒之后,又帮助联系女孩家人,并将女孩安全送到家人手中。

渝中区道安交通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谭静说,女孩是因在岸边玩水,不小心踩空才落入湍急江水中。对此,她也提醒市民游客,夏季朝天门码头岸边湿滑、江水湍急,市民游客最好不要到江边嬉戏玩耍,同时,暑假期间家长也要照看好小孩,以防意外发生。

救人的热心市民,救起女孩后没留下任何信息就悄然离去。为表扬他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渝中区正在寻找这位热心市民,烦请本人或知情人联系渝中区委宣传部,电话:6331 8286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李一

原标题:女孩不慎坠江 志愿者和热心市民协力相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