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姐姐郁闷了!因工作忙被分手,复合半年再次被分手,回头草难道真的吃不得?
07-22 09:33:31 来源: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

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半年多前,男友向她提出复合,称分手后才明白只有她适合自己。曾经帅气有上进心的男友,一直是肖小姐所青睐的,于是她同意和男友重归于好。但短短半年时间,男友再次提出分手。她不明白“回头草”真的吃不得?

她因工作忙被提分手

上周五,记者在南滨路东原1891见到了肖小姐。28岁的她身高1米6,短发,皮肤白皙,脸蛋肉嘟嘟的。肖小姐是万州人,租住在渝中区星月湾小区。  

肖小姐告诉记者,一年半前,她和前男友熊先生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两人认识不久后就走到了一起。“我在一家房产销售公司工作,他长期在区县的建筑工地,只有在周末才回到主城,平时电话和微信交流的时间比较多。”肖小姐说,因为工作的原因,她加班的时间比较多,周末也都只有调休。  

就在两人正式确定恋爱关系后的第一次约会,熊先生从江津赶回主城,原本肖小姐答应了一起吃饭,可因为带客户看一个二手房硬是拖到了晚上十点多才结束,结果爽了约。从那时候起,熊先生觉得肖小姐的工作比他重要。此外,在平时聊天的过程中,肖小姐也时常到晚上才会回熊先生的消息,“每天给客户打电话聊微信都挺累的了,也就只有下班后才有空回复他。”  

肖小姐认为,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她和熊先生的恋爱不温不火,更多的是抱怨,“他抱怨我没有好好陪他谈恋爱,但是我认为只有女孩子的经济和人格独立,才会被重视。”但熊先生不这样认为,在两人恋爱不到两个月时他提出了分手。

复合半年再次被分手

分手后,肖小姐并没有将熊先生拉黑,也没有再找对象。空下来的时候还会去看看熊先生的朋友圈评论点赞,“其实他人挺好的,长得帅气,有上进心,但他不支持我的工作,还因此提出分手,我也不能将就他。”肖小姐说,分手后,她曾想过找熊先生复合,但最终还是放弃了。  

今年春节前,肖小姐回老家后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回家被催婚的朋友圈,熊先生点了个赞,立刻就给肖小姐发来消息问:“最近还好吗?”,聊着聊着,熊先生就说,经过这段时间的思考,发现还是肖小姐适合他。  

“在上一次的恋爱中,我确实没有做好,我愿意再接受这段感情。”肖小姐说,春节后两人再次成为了情侣,为了更好经营这段失而复得的感情,她把要约会时的客户尽量交给同事对接,上班时间也尽可能的抽时间问候男友。  

“本以为上一次分手是我做得不好,这一次有所改变后就能得到圆满,但是我错了。”肖小姐说,7月6日,复合不到半年,男友再次向她提出分手,理由是找不不到恋爱的激情,“我不明白,既然没恋爱的感觉,一开始就不应该那么笃定要求和好。”  

随后记者联系上熊先生,熊先生说,之所以提复合是因为肖小姐身高、家庭环境还有性格都适合他,并且当时两人都被催婚,他想试一试,可不知为什么,复合后怎么也没找到恋爱的激情,“没有特别想和她结婚的感觉,还不如早点分手,对她的伤害也就小一点。”

七嘴八舌:分手后你会吃回头草吗?

张艳 26 室内设计  

我认为一般女生吃回头草的概率大一些,因为女生有一个过渡期。个人觉得,分手后女生伤心的时间一般是一个月左右,在过渡期中女生容易再次被感动,过了这个时间可能性就比较小了  

宋先生 22岁 职业创业者  

我是不会吃“回头草”,因为分手了一次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但在实际情况中我觉得没有一段感情是一帆风顺的,在没有背叛的前提下,如果说感觉到了两人还是可以继续在一起,不要在意到底值不值得。  

汪佳元 20岁 大学生  

我也经历过“回头草”,但是最后能不能在一起又是另外一回事,就算最后在一起了也要考虑很多客观因素。所以我觉得更多考虑客观因素,不能感情用事。

点评:吃回头草 应考虑三方面原因 

厢遇情感专家、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肖小姐和熊先生复合后一是因为缺少了心动感,二是因为肖小姐的工作性质依然没有变化,他们之间原来存在的问题并没有解决,所以导致了最终的分手。感情中吃“回头草”并没有绝对的对错,与前任复合也是一种恋爱选择自由。

分手后彼此寻觅一圈才发现:失去的才是最好的,在选择到底要不要吃恋爱的“回头草”时,最好考虑上一次分手的根本原因是否解决、假如彼此有了新的感情经历能否释怀、复合后的情感状态是否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三个方面。如果有哪一点犹豫了,建议最好不要复合。过去的感情经历已经成为句号,“不念过去,不畏将来”就是最好的选择。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春莲  实习生  宋玲萍

原标题:小姐姐郁闷了!因工作忙被分手,复合半年再次被分手,回头草难道真的吃不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