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公交司机上岗前要刷脸卡还要测酒驾 这套安全系统了解一下
06-19 13:25: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619133047_副本.jpg

作为城市公交的从业者,驾驶员的状态决定了公交车的安全运营。

今(19)日,为进一步指导公交企业,提升公交车运营安全的能力,加强安全管理,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市运管局专门进行了运营与安全管理培训。

为确保驾驶员都能在最好的状态下开车,公交集团还专门通过一套完整的“车前安全检测”系统,对驾驶员进行全方位的监测。

downLoad-20190619133051_副本.jpg

每位驾驶员上车前,先要通过公司安全人员的人脸识别考勤,确保是当班驾驶员本人后,再进行酒精检测,通过酒精检测的驾驶员还要进行惯例的询问及安全告知,接下来进行体温检测、血压心率监测及报备后,确保驾驶员没有酒态、病态、疲态和异常态后,驾驶员才能上车。

downLoad-20190619133100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该系统的实物载体是一个平板电脑,除酒精测试有单独的设备外,所有流程都可以由驾驶员进行独立操作。整个操作是连续的,全程(含酒精测试)耗时一分钟左右。

downLoad-20190619133104_副本.jpg

“目前,该系统已经开发完毕,目前正在民心佳园公交站场进行试运行,有六七十名共交车驾驶员使用该系统。”该系统开发的一位负责人说,他们正在完善相关细节,希望给共交车安全套上一副有效的“防护罩”。

该负责人称,在试运行过后,该系统有望在年内在全市的共交车上进行推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摄影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