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离家打工16年:18岁时拒相亲出走,没挣到钱不想回家
06-19 13:25:00 来源:红星新闻客户端

红星新闻客户端消息,因坚持认为男人应先立业后成家,重庆潼南一男子在16年前赌气离家,四处打工,甚至成了“黑户”。直到6月16日,他被四川隆昌警方盘查时发现,终于让他踏上回家的路。

6月16日上午11时许,隆昌市公安局渔箭检查点执勤民警展开日常盘查,在拦下一辆重庆牌照面包车检查时,民警发现其中一名男子张某无法提供任何有效证件。经过询问,他们是重庆市区某广告公司的工作人员,因办理公司业务赶往内江。

对张某身份进行进一步核实时,民警发现他的户籍信息在2015年12月已在重庆潼南区塘坝镇被注销。进一步了解得知,他已离家失踪16年,家人一直在找他。随即,民警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辗转联系到其母亲与妹妹。

▲家人相见抱头痛哭

当天中午,民警联系上张某的妹妹和母亲。此时,他们正在家里吃饭。通过添加微信发送照片确认,张某的妹妹一眼认出日思夜想的哥哥。原来,十几年来,家人为了寻找他,在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多地奔走,即便通过警方帮助也未能找到她。为此,全家人心灰意冷,认为他已在外地死亡,便在2015年注销了其户口信息。

张某母亲得知儿子有了消息后,便催着女儿包了一个车,2个多小时便赶到隆昌渔箭检查点。当天下午3点许,母子相见,“妈……”“娃儿哦,你跑到哪儿去了,我们到处都找不到你人哦……”简单对话后,便是三人紧紧相拥一起,哭成一片。母亲一直紧抓着儿子的手不放,生怕他再跑掉一样,妹妹则反复说道:“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民警仔细询问后了解到,2003年,因母亲要给张某介绍相亲对象,当年18岁的他血气方刚,坚持认为男人应先立业再成家,于是不满母亲安排,赌气离开了家中。

16年来,他和朋友先后到攀枝花、成都、重庆多地做过建筑工人、工厂工人及广告公司员工。因为没有身份证件,他就靠着坐朋友的车、和朋友合租房屋等方式在多地辗转工作生活。每到过年过节时,他都十分想念家人,但想到自己还没挣到钱,就打消了回家的念头,有好几次坐着朋友的车都到了家门口,却只是远远地看了几眼家人又离开了。

原标题:重庆男子拒绝相亲离家出走16年:没挣到钱,打消回家念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