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遭得重!耍小聪明套用报废车辆号牌 被罚5000元记12分
06-17 16:32: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10705.jpg

5月14日上午,渝中区交巡警两路口大队指挥分中心民警在查看卡口信息时,发现牌照为渝B62**6的一辆报废车辆,经长江一路往两路口方向行驶,巡逻民警马上前往通报地点将其拦截。

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林师傅支支吾吾,民警查询该车信息,发现该面包车的车架号和渝B62**6牌照的车辆车架号不一致,因此判断该车涉嫌套牌。

原来,前一天晚上,林师傅在小区停好车准备回家,在经过一辆长时间无人认领的面包车时,看到车前后的牌照还清晰可见,便动了歪脑筋。趁着四周无人,林师傅回家取了工具,把“僵尸车”的牌照取了下来,挂在自己的面包车上,心中还暗自欢喜:不再担心交通违章被处罚了。

不料,第二天上路就被民警查获。随后,林师傅从车上拿出了该车的真实牌照渝CTT**7,民警收缴了套用号牌,扣留了林师傅的面包车。

“林某自己的面包车,实际上仅有1条违章信息尚未处理;而其所套用车牌的车辆,不仅是报废车,系查封状态,更有10多起违章信息记录在案尚未处理。”民警说,本来林师傅的违章并不严重,接受处罚后仍能正常驾驶,但如今套用报废车车牌,反而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四项,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将面临罚款5000元,记12分的处罚,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