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重庆市科协年会拉开帷幕 6位院士出席创历届之最
06-17 15:46: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617154218.jpg

6月17日,2019重庆市科协年会拉开帷幕。本届年会以“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为主题,共有6位两院院士,来自大数据、人工智能、石油、天然气、能矿开发、高分子材料、清洁治理、中医药等多个领域的50余名全国专家学者,上千名参会者齐聚重庆涪陵,围绕相关话题发表学术观点,碰撞思想火花,为学科发展和地方转型升级建言献策。

本届年会共有6位两院院士出席,创造了历届年会之最。同时,年会首次设计了年会Logo和会旗,年会的品牌影响不断扩大。

年会活动总体构架为“1+1+3+X”,由开幕式暨大会特邀报告会、闭幕式、6个专题论坛和学术交流活动,1场党政领导与院士专家座谈会、1场中医药义诊和其他配套活动组成,努力搭建学术交流、决策咨询、科学普及三大平台。

开幕式上,郝希山院士主讲《肿瘤防治与精准医学》,张景中院士主讲《人工智能与数学教育》,王玉忠院士主讲《废弃塑料的无害化处置与循环利用》,潘复生院士主讲《镁合金-21世纪的绿色材料》;闭幕式上,陈剑平院士主讲《农业特色小镇研究和实践》。这些报告都紧扣年会主题和前沿、热点科技问题,主题鲜明、观点新颖,具有较强的学术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此外,鉴于本届年会举办地在涪陵,特设了页岩气勘探开发与综合利用、医药产业创新发展、高分子材料绿色发展与推广应用、生态流域清洁治理与生态文明建设等4个专题论坛,紧扣涪陵的产业发展需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