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汉子不化妆被领导批评 上班强制要求化妆合适吗?
06-17 10:54:24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6月13日,厢遇用户“蓝蓝一只”在厢遇槽家湾板块发帖称,自己上班被领导强制要求化妆,自己一个天天跑现场灰头土脸的女汉子,强制要求化妆合适吗?她的吐槽也引来不少用户围观。

timg (6).jpg

上班不化妆被批评

上周六(15日),记者联系上了厢遇用户“蓝蓝一只”,她自称姓张,今年28岁,目前在观音桥一家装修公司上班,主要负责室内装修设计。小张告诉记者,自己是上个月才跳槽到这家新公司的,她之前在两家装修公司呆过,从来没有人要求她要化妆。

小张说自己是6月12日被领导批评的,自己早上去找主管签字,没想到签完字,主管上下打量了她一下,就说:“小张你以前上班都是这种样子?”小张愣了一下只能原地尬笑。主管又说:你年纪轻轻的,还是应该要打扮下自己嘛,以后上班也要注意自己形象。小张当时就质疑了领导的说法:“我们这行客户还是主要看我的设计方案和成品吧,看我脸干啥?”而领导却表示客户从你的衣着打扮能直观看出你的审美。

她委屈:凭啥强制要求我化妆

虽然小张表面没有反驳,但是心里越想越觉得不平衡。她告诉记者,自己不是前台也不是销售,更不是服装设计师,并没有太多的机会直面客户。而且因为工作原因,有业务就要三天两头跑装修现场搞得灰头土脸的,化了妆也整得脏兮兮的,哪里有时间化妆。领导的说法实在让她觉得很难接受。

timg (5).jpg

网友:画个口红就完事儿了

对于小张的吐槽,不少用户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职场不是直面客户的职位却强制要求化妆,对此你怎么看?

正方:

雾都健将:

你是职场菜鸟嘛?男生着装整齐得体,女生着装得体化淡妆,这是职场基本准则,我要是你的客户看你一副匮乏样,我也不信你设计得出来什么好的东西。

午后的阳光:

同行给你点建议,女性职场的魅力,形象还是有必要的。

奈心:

其实你只要涂个口红......领导也许就会觉得你化了的,真的。

反方:

追风:

说得好,再加上现在天热了出汗,化妆的话脸会更难看,我就遇到过妆化了的人。

nikamomo:

恕我直言,化妆品不便宜啊,凭什么强制员工承担这项开支啊?

喵星人的深瞳:

我是出去谈事情和下班才画, 感觉公司的同事都不是人类,没必要给他们好脸看,哈哈哈

专家点评:尊重公司企业文化

情感专家、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每个公司有自己的品牌形象要求着无可厚非。

既然强制要求化妆是贵公司企业文化,而小张如果并非贵公司核心成员,那指望老板为你破例是不可能的。对此小张是否应该考虑尊重公司的文化,按照公司的要求来,没有必要因为这些小事给主管添堵,也让自己的职场生活不愉快。

当然如果个人身体过敏等原因无法使用化妆品,也应该向公司出具医院的证明,这是对公司的尊重。如果这些小张都无法做到,又感觉在公司格格不入,可以考虑换一个更适合自己的公司。

都市热报记者 龙玉玲

原标题:女汉子不化妆被领导批评 上班强制要求化妆合适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