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吸毒后人会变成什么样?小学生用一幅画警示大家
06-15 14:26: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希望通过我的绘画作品,让大家知道吸毒前后人会有哪些差别,警醒所有的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6月14日下午3点,2019沙坪坝区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沙坪坝区回龙坝镇聚龙广场举行。现场,来自青木关镇小学的同学们展示了50多幅以禁毒为主题的绘画、手工、雕刻、手抄报作品。

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禁毒办在现场布置了各类毒品实物展台,有“咖啡粉”“可乐”“奶茶粉”等许多新型毒品的模型,民警从毒品类型、伪装形式等入手,向市民讲解毒品的危害。

一个巨型的“禁毒大棚车体验室”引起不少市民注意,进去后,可通过直观的方式,“零”距离知毒、识害、防毒,在参与的过程中深知其危害,而从远离毒品。

同时,现场还举行了“我向毒品say no”禁毒作品展,展出教师、中小学生、社区群众原创的有关禁毒的绘画、书法、手工制品、编织、雕刻、科技等小创作。

“我这幅作品的灵感来源于在电视新闻上看到吸毒的人身体会发生很多变化,希望大家通过我的作品能看到吸毒的后果是什么,从而远离毒品,珍爱生命。”青木关镇小学5年级2班的张春利说,这幅画是她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画的,能被选出来现场展出,她很高兴,她也是现场志愿者之一,帮助市民有序观展。

 活动场地中,还设置了一面禁毒签名墙,来往市民纷纷签名支持禁毒,目前已累计上千人签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