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秋日稻海成“调色盘”,山水田园绘就丰收图景
08-13 21:07:08 来源:新华网

1.jpg

新华网消息,近日,梁平区水稻陆续成熟,从空中俯瞰,成片的稻田与星罗棋布的村落、泛着清波的鱼塘、纵横交错的道路、郁郁葱葱的树木相互映衬,大地变成了天然“调色盘”,山水田园绘就丰收图景。

据了解,梁平区水稻种植面积达70多万亩,近年来,该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全域旅游发展方向,主打“山水田园”牌,充分挖掘和利用田园风光、农耕文明、历史文化等资源优势,突出农旅、文旅融合,让城市与乡村互动、自然风光与历史人文融合,农村产业日益兴旺,农民的腰包鼓了起来。新华网发(高小华 摄)

2.jpg

在梁平区双桂街道千明村,房屋散落在田间,犹如美丽的“调色盘”,装扮着秋日的大地。新华网发(高小华 摄)

在梁平区双桂街道千明村,成片的稻田渐次成熟,宛如徐徐展开的画卷。新华网发(高小华 摄)

5.jpg

在梁平区双桂街道响水村,高铁穿过金色的稻田,稻海秋景为乘客的旅途增添了一道风景线。新华网发(高小华 摄)

在梁平区仁贤镇仁贤村,金色稻田与美丽村庄、四通八达的乡村公路相互交融。新华网发(高小华 摄)

8.jpg

在梁平区双桂街道响水村,随着产业日益兴旺,一幢幢农村新居正在讲述着增收致富的故事。新华网发(高小华 摄)

9.jpg

在梁平区双桂街道响水村,农村公路穿过田野,将梁平米运往远方。新华网发(高小华 摄)

原标题:俯瞰重庆梁平秋日稻海 山水田园绘就丰收图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