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村(居)民委员会任期调整为五年
05-31 17:29: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31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调整重庆市第十一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重庆市村(居)民委员会的任期由三年调整为五年,村(社区)“两委”换届时间将在2021年下半年进行,与下次区县、乡镇换届同步。

重庆市于2016年开展了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第十届村(居)民委员会,2019年届满三年。

2018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党的基层组织任期的意见》,明确村和社区党的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每届任期为5年。2018年12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作出修改,将村(居)民委员会的任期由三年调整为五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