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曾被诉抄袭的小鹏汽车怼特斯拉售价高,网友:就会打嘴炮
05-31 14:35:51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报道,在特斯拉官宣开放国产版Model 3预定的消息后不久,今年3月被其指控抄袭的小鹏汽车“一把手”何小鹏坐不住了。今日(31日)他在个人微博上发文,直指特斯拉售价虚高,“应该再降价1万美元。”,同时力挺了自家产品。

▲微博截图

5月31日,特斯拉刚宣布即日起开放国产Model 3车辆预定的消息后不久,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便发微博称,“说实话,我觉得Model3国产版32.8万(不带自动驾驶)毫无竞争力,起码应该再降价1万美元。”

何小鹏称,现在和5年前已经完全不同,Tesla的电池优势、智能差异和我们相比都已经没有,在拿了政府这么多政策和补助后还是这个价格,要不然是成本控制有问题,要不然还想获得5年前的利润率。交付时间估计也要在2020年Q2,等小鹏P7出来肯定辗压。

对于何小鹏此番言论,有不少网友并不认同,甚至认为其有“吹牛”之嫌。

网友“红魔鬼MU888”说:“吹,尽管吹。电池优势,智能方面还是辗压国产电动车,人家再降个一万美金,还有你小鹏汽车的存在?”

▲网友评论

但也有网友持较为客观的看法,认为应支持国产汽车。网友“斯文的周爹爹”说:“谈到国产大家打骨子里不信任,还不是因为你们这些企业只会夸夸其谈。希望有一天国产电动车能口碑达到特斯拉的高度 ,我支持小鹏。”

公开资料显示,小鹏汽车由UC创始人、前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总裁何小鹏,YY创始人李学凌、猎豹移动CEO傅盛、腾讯高管吴霄光等人于2014年共同投资创立,总部位于广州,并在北京、广东肇庆、美国硅谷四地建立设计、研发、生产与营销机构,目前拥有超过700名员工,并预计在2019年达到3000名员工的规模。

今年3月下旬,小鹏汽车曾被特斯拉起诉抄袭。据国外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特斯拉在诉讼中指责小鹏汽车的员工曹光植窃取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的源代码。

彼时,小鹏汽车方面表示,在曹光植入职前后,小鹏汽车都没有发现存在特斯拉所声称的任何可能违规行为。并已针对此事启动进一步调查。何小鹏也针对被指控抄袭事件回应称,“特斯拉和小鹏汽车都是创新公司,都在针对自动驾驶做自主研发,只有竞争才会使技术进步,用户受益。”

特斯拉还在诉讼文件中表示,今年2月,曹光植还为小鹏汽车招挖角了另一名特斯拉员工。

有报道显示,这不是小鹏汽车的员工第一次被指涉嫌窃取商业机密。2018年7月,苹果公司指控前苹果“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一名华裔员工窃取机密资料。据资料显示,这位名叫张晓良(音)的工程师去往了小鹏汽车任职。

小鹏汽车至今已获得多轮融资,融资金额超过百亿元。其中不乏阿里巴巴、高瓴资本、GGV纪源资本、IDG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加持。

另外,根据小鹏汽车运营主体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工商资料显示,阿里旗下投资公司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已入股小鹏汽车,目前已经在股东名单内。马云和阿里联合创始人谢世煌均持股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80%和20%。

原标题:曾被诉抄袭的小鹏汽车怼特斯拉售价高 网友:就会打嘴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