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观摩应急救援无人机,让这群孩子们的儿童节变得有趣!
05-31 16:11: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68023_副本.jpg

5月30日,重庆市公路局的青年志愿者驱车,前往酉阳县车田乡车田村,给那里的36名贫困留守儿童带去了儿童节的欢乐。

在孩子们的学校里,公路志愿者开展了“破冰游戏”,带领孩子们观摩应急救援无人机。公路志愿者一边操作无人机飞上蓝天,一边讲解无人机的作用和使用方式,在一阵阵欢呼声中,孩子们拘谨的心情慢慢被拋到脑后,现场气氛逐渐活跃起来。

随后,公路志愿者将纸和笔交给孩子们,引导他们画出心中的爱,分享各自对爱的理解。公路志愿者希望通过这个小活动,让孩子学会表达爱、表达感恩。最后,市公路局相关领导给孩子们赠送了衣物、书籍、学习用品,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

att_1768024_副本.jpg

据悉,车田乡是全市十八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市公路局是该乡车田村的对口帮扶单位。在了解到车田村贫困留守儿童的情况后,市公路局党委、团委及各局属党、团组织多次组织青年志愿活动,给当地贫困留守儿童送去关爱。

新闻多一点>> 

重点扶贫路泔车路预计今年11月完成主体工程

通往车田乡的泔(溪)车(田)路全长27公里,作为酉阳县单期投资最大的交通扶贫项目,是落实我市交通“三年行动计划”、“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点扶贫路,现正处于加班加点、夜以继日攻坚建设阶段,比原计划提前7个月通车,预计今年11月完成主体工程。

公路建成后,将直接带动沿线2个乡镇8个村的经济发展,保障区域内3万多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为对口帮扶的车田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