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首场立法论证会举行
05-15 22:27: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24443_副本.jpg

今(15)日,《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首场立法论证会在九龙坡绿韵康城小区举行。上游新闻记者获悉,地方性法规的立法论证会面对公众公开举行,这在重庆还是首次。

论证会上邀请了业主代表、业主委员会代表、社区干部代表、物业服务企业代表、立法咨询专家、市人大代表、律师代表等参加。

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到场的代表积极发言针对自己遇到的问题提出建议。

论证会现场,业主代表杨孝明率先抛出“业委会筹备难”的问题,随后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提出了具体改进的建议。

市人大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题立法论证活动的主要目的有三个:

一是充分了解物业管理活动中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的履职情况,对修订草案中相关制度设计,进行科学评估和研究,为修订草案的修改工作打牢基础;

二是集中民智、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倾听社会各相关方面的代表对如何有效加强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履职监督的意见建议,发挥社会力量在地方立法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三是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将修法与普法有机结合,提高全社会对地方性法规的了解和重视程度,引导物业管理各方树立法治观念,更好规范物业管理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