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首轮中央环保督察结束,罚款近25亿
05-15 22:11:57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生态环境部15日消息,随着第二批“回头看”反馈工作结束,标志着第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全部完成。第一轮督察及“回头看”直接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15万余件,立案处罚4万多家,罚款24.6亿元。立案侦查2303件,行政和刑事拘留2264人。

第一轮督察及“回头看”共移交责任追究问题509个。目前,第一轮督察移交问题已完成问责,两批“回头看”问责工作正在开展。

督察结束后整改并未结束。生态环境部表示,将继续做好各地督察整改工作的分析、调度和抽查,并对重点整改任务实施定期盯办。针对督察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将咬住不放、一盯到底,直到彻底解决。

另外,至5月15日,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生态环境部表示,本次“回头看”发现许多问题和不足,特别是一些共性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包括思想认识仍不到位、敷衍整改较为多见、表面整改时有发生以及假装整改依然存在,有的在整改工作中弄虚作假、谎报情况,有的假整改、真销号,有的甚至顶风而上,性质恶劣。

原标题:首轮中央环保督察结束,罚款近25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