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洽会·项目打探|渝北签下“大订单”,共32个项目投资总额371亿元
05-15 20:29: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将于5月16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5月15日,渝北区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现场集中签约项目32个,其中合同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29个,涉及大数据智能化、航空物流、创新金融、文化创意、健康医疗等多个领域,投资总额371.35亿元。

这次371亿的“大订单”都有啥?渝北区临空办负责人介绍,现场集中签约项目32个,合同投资371.35亿元,主要来自北京、上海、福建、广州、深圳、香港等多个地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智能制造、绿色发展是本次重大签约项目的关键词。

在航空物流方面,中国快递行业“五巨头”之一的中通快递香港有限公司拟投资2.24亿美元,在木耳航空物流园打造集仓储电商产业孵化、航空仓储转运、中通优选仓储、智能设备研发等于一体的智慧电商物流园,并作为中通西南总部基地;项目达产后预计年营收超过2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1500个。另外,重庆千厮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拟投资2.5亿元打造千谷食品创意产业园,建成以食品研发、加工、大数据网络配送为核心技术,具备完整全域智慧食品服务生态链的特色食品产业服务基地。

在大数据智能化方面,全球领导型蓝牙协议栈IP提供商“百瑞互联”签约落户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从事蓝牙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广东未来科技有限公司落户临空智能制造产业园生产智能3D VR头盔、3D智能光控投影仪、炫彩光源LED灯珠、智能LED红外线电子壁炉等。这些项目将有力支撑渝北抢抓大数据智能化前沿领域发展机遇,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智能制造方面,高精密模具零件制造龙头企业宝利根(东莞)拟在前沿科技城购地约40亩,建设汽车、手机以及笔记本等产品的精密模具及精密连接器的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预计达产产值4亿元以上。浙江凯凌集团计划总投资5亿元在前沿科技城建设商用车发动机关键零部件生产基地。汽车核心零部件项目的加快集聚,将加快推动渝北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渝北区致力于打造的“时装小镇”,迎来了“操盘手”。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拟投资8亿元,打造以文创设计产业集群办公为核心,集服饰博览、时尚生活、休闲娱乐等业态为一体的国际时尚艺术生活街区。厦门源昌聚维投资有限公司租用现有物业,打造以文化产业为核心的原创设计、厂家贸易销售、文化作品展示交易、新零售为核心,配套信息发布、文创博览集会、时尚生活、休闲娱乐等业态为一体的国际时尚艺术生活街区。

引进和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是渝北区近年来努力的方向。此次签约仪式上,华仁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拟打造临空国际汽车生活城,包括:平行进口车展厅、汽车主题酒店等。重庆汇星文化创意公司拟投资5亿元,整合行业内优质资源,利用原金紫山红金路约35000平方米金紫山仓库,打造集文化艺术品展览、文化艺术品交流活动等业态于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集群。

在创新金融方面,浙江广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拟通过收购的方式,落户重庆基金小镇,并发起总规模约30亿元的证券类基金。翊翎(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拟与市、区产业引导基金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5亿元股权投资基金,主要投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