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出炉 重庆40户家庭上榜
05-15 21:17: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23544_副本.jpg

5月15日,全国妇联揭晓了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重庆市40户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唐建军代表重庆家庭参会并接受表彰。

据了解,本次活动揭晓了全国最美家庭1000户,由市妇联推荐的40户家庭从2018年荣获重庆“十大最美家庭”以及重庆“最美家庭”的家庭中产生。他们中包括扶贫干部、农民、工人、教师、军人、警察、医生、创业者等群体,涵盖了脱贫致富、廉洁自律、绿色环保、移风易俗、乡风文明、热心公益、孝老爱亲、家庭和睦、教子有方、敬业奉献、创新创业、邻里互助等各类型家庭。

市妇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自2014年起开展重庆“最美家庭”寻找活动来,全市300余万户家庭积极参与寻找活动,全市累计评出各级“最美家庭”5万余户,其中151户获评全国“最美家庭”(含2019年)。

今年,我市继续深入开展重庆“最美家庭”寻找活动,活动围绕“弘扬家国情 礼赞新时代”主题,发掘最美家庭,讲好家风故事,书写家国情怀,展示70年来千万家庭生活的巨大变化和新时代家庭的良好风貌。同时,以家风建设为重点,开展富有时代特征、贴近群众的最美家庭巡展、家风故事分享会、家训书写诵读、家庭美德大家谈、家庭才艺展示等家风家训家庭展示活动,动员家庭晒家庭幸福生活,议良好家风家教、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在全社会大力倡扬良好家风,让美德走进每个家庭。

现已启动推荐、评选工作,推荐采取群众自荐他荐、媒体推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欢迎家庭踊跃参与,自荐和他荐的家庭可就近向所在乡镇(街道)、区县妇联申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