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解放碑这场快闪超燃 重庆轨道工作人员用歌声表白祖国
05-12 12:35: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1.jpg

△重庆轨道交通工作人员在解放碑上演了一场超燃的快闪活动。

5月11日上午,解放碑步行街上游人如织,伴随着手风琴音乐的开场,现场响起了《我爱你中国》的歌声。原来,一群年轻人正在这里开展快闪活动,他们是每天为数百万人次乘客服务的重庆轨道工作人员。

nEO_IMG_2.jpg

△大家一同挥舞着手中的国旗

身着轨道工作制服的年轻人载歌载舞,吸引了不少在解放碑逛街的市民。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摄像,跟随着快闪的队伍一起唱着《我爱你中国》。而在歌曲收尾阶段,不少市民也加入到快闪队伍中来,一同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解放碑步行街的快闪活动结束后,这些轨道工作人员又来到三峡广场步行街,用同样的方式,与市民们一起唱响《我爱你中国》。

nEO_IMG_4.jpg

△蓝弋皓

作为拉开此次快闪活动序幕的手风琴手,入职重庆轨道集团三年的蓝弋皓是轨道交通3号线的电动列车司机。“从小学1年级就开始学手风琴了,学了8年。”蓝弋皓说,虽然如今工作繁忙,但是在业务时间仍然会去练习一下。大约在半个月前,蓝弋皓开始投入到这次快闪活动的准备工作中来。

轨道集团工会干事曾倩芸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此次快闪活动一共有35名轨道工作人员参加,他们来自于轨道系统的各个岗位,有站务、司机、维修等,都是工会舞蹈队和合唱团的成员。“他们大多数都是90后,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共同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唱响《我爱你中国》,轨道交通工作人员正在伴舞。

△表演现场

△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