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请注意!40个锁屏勒索类恶意程序正在威胁你的财产
05-12 08:29:48 来源:法制日报

法制日报消息,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天津分中心透露,通过自主监测和样本交换形式,盗号神器等40个锁屏勒索类恶意程序变种近日被发现。该类病毒通过对用户手机锁屏,勒索用户付费解锁,对用户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这40个被发现的锁屏勒索类的恶意程序变种包括拉圈圈神器、盗号神器、QQ音乐、钓鱼生成器、极客云播、免费红包领取、卡钻助手、江少专业刷赞、盗取QQ密码、SIM应用卡、吃鸡除草隐身、大佬修改器、刺激战场辅助等。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天津分中心安全专家介绍,这些锁屏勒索类病毒恶意行为包括:强制将自身界面置顶,致使用户手机处于锁屏状态,无法正常使用;私自重置用户手机锁屏PIN密码;监测开机自启动广播,触发开机自启动广播后,便会启动锁屏代码;恶意程序预留联系方式,提示用户付费解锁。

安全专家提醒,广大手机用户不要下载这些恶意程序变种,避免手机操作系统受到不必要的安全威胁;用户在下载手机软件时一定要通过正规应用市场下载,切勿直接点击不安全的网页弹窗安装;对于无缘无故出现的链接或文件,尤其是陌生用户通过短信、微信等工具发送的链接或文件,不要点击或接收;手机上的重要信息如通讯录,需要定期备份,并且要限制各类App的访问权限,同时,利用各类安全软件进行防护,对所下载软件进行安全扫描,及时识别风险并进行安全处理。

原标题:请注意!40个锁屏勒索类恶意程序正在威胁你的财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