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航客机有人拿行李影响别人逃命?俄媒辟谣:并未妨碍撤离工作
05-12 11:59:3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自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客机5日发生起火事件并导致41人遇难后,一直有说法称因部分乘客在逃生时执意拿行李而耽误了其他乘客逃生。对此,俄媒11日辟谣称,拿行李的乘客并没有对撤离工作产生多大影响。

失火的SSJ-100客机

据俄新社5月11日报道,一位熟悉事故调查的消息人士告诉RBK电视台,拿着手提行李离开SSJ-100客机的乘客并没有对撤离工作产生多大影响。该消息人士说,“带有个人物品(逃生)的乘客并没有影响撤离的速度。那些本可以撤离的人,很快就撤离了。”

对于事故发生后网上关于拿行李乘客耽误他人逃生导致部分乘客遇难的说法,该消息人士将这些指控称为“初步的情绪反应”。

此外,“REN TV”新闻网称,坐在飞机尾端的大多数乘客几乎没有机会逃生,有些人甚至没有时间解开安全带,因为大火蔓延导致一些乘客一氧化碳中毒失去意识。

按照RBK电视台的说法,乘客死亡的主要原因是大火,“燃油和机体元器件燃烧形成的高温,以及机舱内的火势蔓延”。

据此前报道,俄罗斯当地时间5日下午,一架载有73名乘客和5名机组成员的俄航SU1492航班在莫斯科机场紧急迫降时起火,造成41人遇难。根据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此前发布的消息,事故客机机上78人中37人幸存,包括5名机组人员中4人和33名乘客。俄罗斯交通部长叶夫根尼6日表示,调查人员已经着手调查已找到的客机黑匣子。调查人员正在对飞机事故的各种可能原因进行分析,其中包括飞行员、调度员和技术检测人员是否操作失误,以及飞机故障和气候条件不利等因素。

原标题:俄航客机有人拿行李影响别人逃命?俄媒辟谣:并未妨碍撤离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