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教训深刻!一个下意识的动作 高速路上车毁人伤
05-07 21:29:16 来源:上游新闻

△事故现场

2019年5月2日,G69银百高速广成山隧道发生一起两车追尾的交通事故,造成两车人员受伤,事故原因竟是为一只鸭子。

前车驾驶员王某说,当天他从涪陵回开州,当行驶至广成山隧道时,发现前方行驶的车辆在刹车避让一只鸭子。他也立即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结果却感觉车身剧震,原来他虽然避免了撞上前车,但是被后车追尾,偏离了行驶方向,被迫停在了左前方的中央转换道内。

紧随王某其后的驾驶员严某称,他见前车踩刹车,于是向右变道进行避让,但还是撞上了前车,造成两车受损、两车车上人员受伤的事故。

据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二支队七大队执法人员介绍,经过进一步调查,后车驾驶员严某承担本次道路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

新闻多一点>>

高速路上发现横穿动物,应该这样处理

高速公路上发现横穿的动物,如果发现及时,注意力集中,通过减速,确保安全情况下避让的方式,可以避免碰撞发生。

高速执法人员介绍,司机在高速路上行车时速都不低于80公里,这时候遇见突然出现的动物,即便你的车配备了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也不应该急打方向,要先点刹,等速度降到70公里/小时以内,才能闪避。

但是,在一些实际情况下一些小动物突然蹿出,或是司机注意力不集中,往往来不及做出反应,最安全的情况只能是迎面撞上去,千万不能猛打方向盘。

执法人员提醒,一旦发生事故,应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报警。一般横穿高速的多为流浪或野生动物,绝大多数无法寻找动物主人。当车辆与动物发生碰撞,高速执法人员将对车主开具事故证明,保险公司可以理赔。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