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爷爷奶奶跟上了!五一期间60岁以上老年用户消费增长154%
05-07 21:30: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首个加长版“五一”小长假已划上圆满的句号,5月7日,微信发布五一数据报告,解码国人假期出游的消费动向。报告显示,微信支付线下消费日均笔数相比去年“五一”增长了79%,假期长了,国人消费热情更高涨。

3d4f9a81a43f2e6c4a3160db48e450a6.jpg

随着智慧出行方式的普及,绿色出行也越来越便利。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选择搭乘公共交通的人数明显增加,同比增长215%。选择自驾出游的人也不少,五一期间加油站消费同比增长了116%。

8b13632762d0f7032632bef6878798392797c59e_副本.jpg

这个假期,人们在超市购物、餐饮消费等方面也不吝花销。

当然,宅在家也是一种度假方式。五一期间,外卖日均消费笔数较去年同期增长28%。此外,北京、广州、上海包揽日均微信支付消费笔数全国前三。

未命名_副本.jpg

跨境游爆火,中国香港仍是国人首选“购物天堂”。五一小长假,出境游依旧火爆,国人的消费热情也随之“火”遍全球。报告数据显示,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泰国是微信跨境支付日均交易笔数前三名的地区。多个中国周边国家日均交易笔数有很大幅度增长,俄罗斯增幅高达20倍,柬埔寨、菲律宾增幅也达到了10倍之高。

便捷的移动支付让老年人更容易融入智慧生活。报告数据显示,这个五一假期,60岁以上用户消费笔数增幅最快,较去年同期增长154%。

8b13632762d0f7032632bef6878798392797c59e_副2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