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领英数据洞察:近半职场人愿高额投资自身教育
05-07 21:46: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7日,全球领先的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正式宣布在中国启动战略升级。自2014年入华以来,领英见证了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全民时代,中国与全球化经济的加速融合以及数字经济形态带来的新就业局势。基于全球的会员网络,领英将进一步探索更契合中国经济发展趋势的职场社交、数据洞察和产业生态的有机融合,并实现由“全球职场人脉的连接器”向“一站式职业发展平台”的转型升级。

数字经济高速发展使新兴职业涌现,技能迭代加速;同时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又导致职场竞争趋于激烈,当前就业环境机遇和挑战并存。领英发现,和“沉迷舒适圈”的刻板印象不同,在职场中,中国用户往往以强烈的自我驱动力专注于职业发展:他们频繁地关注就业机会,更主动寻求职业咨询,保持与时俱进;有48.6%的职场人士在进入职场的1-3年内就开始职业规划,以求在做出职业决策时更为理性;同时,超九成职场人愿意或已经为专业高质量内容付费,聚焦于知识和技能类内容。领英大数据洞察进一步发现,约47%的职场人会考虑花10%以上的个人收入进行自身教育投资。

以上发现显示,中国职场人在职业决策、职业咨询和技能学习三方面有强烈需求,寻求更好的职业发展机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