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封桥供游客拍照”上热搜 重庆民警实力宠粉获点赞
05-05 21:37:52 来源:上游新闻

刚刚结束的五一节假期,重庆市内的各个热门景区人山人海、异常火爆。在游客密集时段,千厮门大桥实施了双向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驶入,仅限游客步行,此举一出,立刻登上了微博的热搜榜,网友们不禁感叹:“重庆太宠粉了!”

其实,这仅仅是渝中区警方今年五一假期创新安保措施中的一项。据了解,五一期间,渝中警方提前采集数据,提前预案,针对旅游客流车流高峰、接待饱和过载等不同情况,会同旅游主管部门和景区单位,按照“一个景区一套方案、一条线路一个预案”,逐一细化完善各个景区景点的应急处置方案预案。

大胆创新 洪崖洞景区形成五大有序循环

洪崖洞,是渝中旅游的核心景区,渝中警方大胆创新,在洪崖洞景区按照采取分层控制、外围疏导、重点部警、控制容量、进出分流的原则,有效应对密集人流。在景区城市阳台11楼和内部所有梯步通道内,引导人流全部单向循环,同时对苍白路、民族路、千厮门大桥、嘉滨路实施交通管控,形成了景区的五大有序循环。

att_1698255.jpg

同时,警方根据景区周边人流容量变化,在景区建筑、外围环道及千厮门大桥设置三层封控线,沿线布置大量警力,择机对应启动封控。此外,指导洪崖洞景区建设了智能化旅游系统,景区人数、人群热力分布等相关数据通过微信公众号实时向游客公布。

由于景区和周边建筑结构、道路交通状况复杂,渝中警方还创新启用了3D可视化电子沙盘系统,对洪崖洞景区及周边全部进行3D电子建模,形成立体沙盘,将人流路线、封控点线、安保警力、特种设备在沙盘上进行精确标注,并进行动画推演,极大提高了安保效能。

警务室为群众服务30万人次

5月4日晚,渝中区公安分局、区交巡警支队等区属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辖区志愿者共计100余人再次开展联合行动,重拳整治解放碑商圈“黑车”、“羊儿客”、散发“黄色卡片”等不文明乱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案件11件,其中查扣非法运营车辆2台,查处出租汽车各类违法行为9件;查处涉嫌售卖侵权商品案件4件,倒卖提货卡3人,违规旅游拉客10人;查处散发“黄色卡片”案件1件。

据了解,渝中警方为了全力做好景区报警求助服务,在各热门景区、车站码头等游客集散地建立警务室,在洪崖洞景区建造智能化、示范化、多功能化的洪崖洞景区指挥室岗亭。各警务室和洪崖洞指挥岗亭坚持首接首办和快接快处机制,及时发现、受理、处置游客报警、求助和咨询。五一期间,共接受游客求助和报警162起,有效调解纠纷150余起,服务群众30万余人次。

att_1698254.jpg

据统计,假期里渝中区共接待游客420.6万人次,同比增长5.4%。渝中警方在全区共投入公安民警等安保力量5000余人次。其中,洪崖洞区域,游客相对集中,渝中警方累计共投入安保力量近2800余人次。据了解,五一期间,渝中区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22.22%,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11.15%。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