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何永智:洪崖洞太火爆让我担忧,将打造“慢行系统”全方位升级
05-05 19:20: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五一期间,洪崖洞又上热搜了。来自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数据显示,都市旅游持续火爆,五一期间主城区各大商圈、景区人山人海异常火爆,其中洪崖洞民俗风貌区接待游客41.7万人次,同比增178.99%。

数据很抢眼,但作为洪崖洞洞主的何永智却表示,自己一点都高兴不起来,还呼吁游客千万不要在节假日来洪崖洞。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何永智连发两条微头条表隐忧 

5月3日,何永智通过微头条发声:作为洪崖洞洞主的我,看着洪崖洞巨大的人流让我一点都高兴不起来!

5月4日,何永智再次发微头条:五一小长假洪崖洞的人流真的排名全国第一,每到假节日游客太多而千厮门大桥和沧北路车都不准通行,每天十几万人游洪崖洞,这种堵真的不行,疏通洪崖洞,扩大洪崖洞真的是刻不容缓!

她告诉记者,每天10多万人流太堵了,游客都是打卡式体验,在人山人海的情况下,游客根本无心领略重庆的美、洪崖洞的美。带来的后果是,这次重庆之旅他们不满意。更重要的则是安全隐忧,稍有差池,对重庆旅游业以及洪崖洞都是致命打击。 

据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五一期间,全国各地媒体都争相关注洪崖洞热度。上游新闻也报道了《洪崖洞,一个来了就“走不脱”的地方?外地游客囧事一箩筐》的新闻,描述了相隔50米一家三口“走丢”了、交通管制外地游客回不到家等事件,引起全国关注。

已成立新公司升级洪崖洞

对此何永智表示,很多人认为洪崖洞火不过三年,其实只要政府和团队高度重视游客的体验感,以疏的方式打通洪崖洞到朝天门的通道,洪崖洞永远是重庆第一城市地标。她给出如下理由:这里有特殊的地形地貌地理位置,洪崖洞和千厮门大桥是民俗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她介绍,未来洪崖洞的整体提升分硬件和软件。软件上要全面提升洪崖洞的经营业态,以文创和重庆的老字号为特色,打通线上和线下。“有幸的是政府非常重视洪崖洞的升级改造,目前已成立了新的合资公司就是要打造好这张城市名片,事情己经排上了议事日程,但需要一点点时间。”

据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在缓解交通压力上,洪崖洞正与新的合资公司设计、提交一个全新的解决方案——“慢行系统”。据介绍,该“慢行系统”拟从洪崖洞负一楼打通到朝天门的通道,让游客和车辆有另一个入场出场的渠道,也让更多的车能停入洪崖洞,改善游客体验,缓解交通压力。

另一方面,也将围绕洪崖洞景区,修建更多可玩可赏的景观,比如桥、塔以及其它娱乐元素,希望能带给游客更丰富的体验。

何永智表示,洪崖洞如今是重庆旅游的热门打卡目的地,已成为流量入口。而通过景区全方位升级,打造长红景区,则是今年的目标。

■声音

网友献策洪崖洞扩容

众多网友也争相给出建议,希望擦亮洪崖洞金字招牌。

Williams99999:洪崖洞的火也是各方面的原因和支持,但关键是要提升品质,真的要做到物美价廉、保质保量、诚信经营,不要有欺诈游客或者忽悠游客,让外地朋友来了之后可以放心、舒心、安心才是关键,这样口碑才会延续。 

江津火狐:是该把戴家巷那片崖壁(现在修建有步道)拿下,再对应地整一个银色的洪崖洞出来。然后新建的嘉陵江索道就从金色洪崖洞和银色洪崖洞之间过嘉陵江。

人間大砲克塞號:洪崖洞背后靠近以前嘉陵江索道的那一片全是旧房子,包括铁板巷,九尺坎一片。假设把这些地区全新打造城市景观大平台 改善当地交通,把千厮门大桥、沧白路交通解放出来,那时的洪崖洞才真正配得起重庆直辖市,才不会人多为患。

空41859454:区政府应该整体规划,把整个渝中半岛都打造成景区。

李sir144440514:可以考虑把洪崖洞整体搬迁到更开阔的地方,渝中显然不适合。

古月佛轩1:洪崖洞搬到其他的地方去了那就不叫洪崖洞了!唯一的办法就是疏通,扩大到朝天门一带,还有就是修高架桥专门让汽车行走,和游人彻底分开来,这样的就保证了游客安全游览洪崖洞景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