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送车员无证驾驶还敢跑“黑车”挣外快,做第一单业务就被捉
05-05 19:23:23 来源:上游新闻

送车员驾驶证未年审,处于注销状态,却开着公司的新车来跑黑车挣外快……结果他第一单“业务”便吃了大亏。他提前到达机场停车楼,等了一个多小时,倒贴了给“羊儿客”的中介费,谁知还没等乘客付费,他就被执法人员查获。

以上,是“黑车”驾驶员樊某的亲身经历,有些“囧”,令人啼笑皆非。5月5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交通执法机场大队获悉,因涉嫌非法营运及无证驾驶,樊某的车辆被交通执法部门暂扣,他本人将接受交巡警的进一步调查,面临罚款、扣分甚至是拘留的强制措施。

att_1697750.jpg

新车从事非法营运

“我们接群众报警,有人通过羊儿客在喊客,疑似从事非法营运!”

5月2日22时35分许,交通机场大队执法人员接江北机场东区派出所电话,称在江北机场T3航站楼停车楼负二楼D区088号车位有车涉嫌从事非法营运,执法人员随即赶往现场查看。

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发现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是一辆崭新的轿车,不仅未上牌照,连车内的一些保护膜都还没拆。该车共搭载了两名乘客,乘客称,他们的目的是巫山和云阳,已经跟羊儿客约定好了车费,确系付费乘车。

据了解,乘客拟付的车费分为三部分,其一是从重庆到万州的车费,其二是“羊儿客”的中介费,其三则是从万州转运往云阳及巫山的转运费。到达万州后,乘客要将这笔钱交给樊某,由他分配给羊儿客及转运司机。

送车员无证驾驶

新车从事非法营运,这只是该起事件的第一个“料”。接下来,“猛料”连连:现场交警告诉执法人员,该车驾驶员樊某的驾照过期未年审,处于注销状态,涉嫌无证驾驶;此后,执法人员还发现,樊某的身份是送车员,而且是押车员。

按照相关程序,执法人员将该车车辆驾驶员及乘客带至机场大队勤务室,准备做进一步调查。经一系列调查取证,执法人员确认:该车非法营运事实成立。

执法人员在随后的调查中还发现,该车驾驶员并不是该车车主。该车驾驶员是某汽车物流公司员工,当天他按照公司安排要将新车送至万州某4S店,在送车的同时该车驾驶员想在路上顺便赚点“外快”,便来到江北机场从事非法营运。

偷鸡不成蚀把米

樊某说,他也是“首次”从事非法营运,因不熟悉“业务”,通过此前认识的一名羊儿客揽客,为此,他还给付了羊儿客押金。被查时,乘客还未付费,他属于“偷鸡不成蚀把米”。

樊某称,按照约定价格,他要给付羊儿客40元/人,自己赚取的利润为80元/人,因公司有送车相关补贴,他赚这些钱几乎无附加成本,“无非比原定路线多耗一点油”。他没想到的是,自己同时面临巨大“风险”。

因为无证驾驶,樊某不仅面临扣分、罚款,甚至可能被行政拘留;因为非法营运,樊某所驾驶的车辆被执法部门暂扣,还面临着大额罚款。

如此严重的后果,与樊某当初贪图的那一点小小利益比起来,确实是“得不偿失”。

此外,上游新闻记者还了解到,樊某的身份为送车员中的押车员,该岗位并不具备驾驶车辆的资质。按照惯例,这种商品车是用拖挂车运送的,因只有一辆车需要运送,这差事才落到了樊某身上。因该车被暂扣,也对公司业务及买车顾客造成了影响,接下来,樊某还可能被公司追责。

樊某还表示,他第一次跑黑车,不太熟悉“业务”,提前到达停车场,等了乘客一个多小时有余。他没想到,等到姗姗来迟的乘客时,也等来了民警和交通执法人员。

执法人员当即对樊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进行处罚,樊某也认识到非法营运的危害,同时保证再不从事非法营运。

截至发稿,因樊某还涉嫌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依法将其移交给交警作进一步处置。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