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有钱不给还变卖资产跑路!老赖把自己赖进班房
05-05 21:50:52 来源:上游新闻

转移存款、变卖资产,携家带口玩“失踪”。5月5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江津区法院获悉,原本有能力履行生效判决的曹某因“赖”着不还,最后把自己“赖”进了“班房”。

转移存款,拒不履行

2011年10月,邓某与曹某在村委会的主持下就土地复垦赔偿款的分配达成协议,但两人在实际分配中对支付标准发生争议,未能就款项分配达成一致。

2015年,邓某便将曹某告到了江津区法院。

经审理,法院判决曹某支付邓某土地复垦补偿款人民币6.3万余元。曹某逾期未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邓某遂向江津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然而,曹某在收到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后,于当月25日将其名下存款76000元转移至其持有的以贺某名义办理的银行卡,导致法院未查询到其有可供执行的财产。

2016年4月,曹某因拒不执行判决被江津区法院司法拘留15日。拘留执行完毕后,曹某在有部分履行能力的情况下仍未履行判决义务。

变卖资产,千里逃窜

据悉,因被执行人曹某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江津区法院及时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曹某得知该情况后,立即变卖资产携家带口逃离江津。

随后,警方对曹某开展上网追逃,发现曹某在千里之外的广州出没。正当公安机关准备远赴广州查找曹某时,曹某又逃至重庆綦江区躲避追捕。

今年1月,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曹某被抓获归案。

依法判决,“赖”进“班房”

近日,经法院审理认为,曹某在民事判决生效后,屡次转移财产拒不履行导致生效法律判决无法执行,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

 江津区法院依法作出判决,以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曹某有期徒刑7个月。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