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梁平:紫杜鹃花开山间美如画卷
04-25 20:50:36 来源:新华网

1.jpg

近日,重庆市梁平区竹山镇、复平镇海拔千余米的高山上,一丛丛紫色杜鹃绚丽绽放,在苍翠树木的掩映下,犹如一幅美丽画卷,给游客们提供了一个赏花休闲的好去处。(高小华 摄)

2.jpg

在树林绿草的衬托下,不管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还是已经完全绽放的花朵,都显得格外绚丽迷人。(高小华 摄)

3.jpg

杜鹃素有“花中西施”美称。在百里竹海旅游度假区茶花岭,登山步道两旁的杜鹃形态各异,竞相开放,一簇一簇,一片一片,颜色或深或浅,宛若紫色花海。(高小华 摄)

游客在梁平百里竹海旅游度假区茶花岭拍照留影。(高小华 摄)

6.jpg

在复平镇小山村九组黑天池四周,开满紫色花朵的杜鹃树散布在山坳、山坡、山脊和湖边,随型就势,错落有致,带给人别样的舒心愉悦。(高小华 摄)

7.jpg

柔软如绢的花瓣簇拥成花团,一枝枝,一簇簇,红如丹霞,白似雪花,凝结成一树的灿烂云霞。(高小华 摄)

8.jpg

杜鹃花或零星点缀在林间草木间,或成片怒放于山岭之上,在连绵的山野中星罗棋布,落英缤纷。(高小华 摄)

在复平镇小山村九组黑天池,盛开的紫杜鹃与林间的阳光相互交错,宛如油画。(高小华 摄)

11.jpg

在梁平区复平镇小山村九组黑天池,松林间盛开的紫杜鹃花枝争俏。(高小华 摄)

12.jpg

梁平区复平镇小山村九组黑天池,紫杜鹃绚丽绽放。(高小华 摄)

原标题:重庆梁平:紫杜鹃花开山间美如画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