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财经早知道|央行:抓紧建立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框架
04-26 07:06:23 来源:上游新闻

央行:抓紧建立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框架

昨日消息,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好于预期,开局良好。同时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结构性矛盾还比较突出,特别是实体经济还面临成本上升等矛盾和困难。

央行昨日表示,下一步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不搞“大水漫灌”,营造有利于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的货币金融环境。要灵活运用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行合理充裕和市场利率平稳运行,扩大再贷款、再贴现等工具规模,抓紧建立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框架,要将释放的增量资金用于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推广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确保2019年民营企业发债融资规模、金融机构发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券规模均超过2018年水平。

2019年要实现五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30%以上、小微企业信贷综合融资成本降低1个百分点的目标,并通过发挥大型银行“量增价降”的“头雁”作用,带动其他金融机构实质性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确保小微企业融资规模增加、成本下降。

湖南一奔驰4S店金融服务费顶风涨价!奔驰回应:对经销商没制约权限

昨日消息,湖南仁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将金融服务费从3%上涨至6%。湖南仁孚的销售人员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湖南仁孚4S店目前合作的贷款机构有银行和奔驰金融,但其并未明确是否有第三方贷款机构加入。对此湖南仁孚4S店的“顶风涨价”行为,奔驰金融的客服4月25日回复记者称,“奔驰金融不会向经销商及客户收取任何金融服务手续费”。那为什么奔驰4S店仍在向客户收取手续费呢?客服人员解释:“经销商是独立经营的法律实体,与奔驰金融是合作伙伴的关系,我们对经销商没有制约的权限。”

本周五油价或迎年内第七涨,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5元

近期,国际油价连续上涨创下半年多来新高。受此影响,今天国内成品油价大概率将迎来年内第七次上调,预计汽、柴油价每吨上调幅度超过百元。

今年以来,欧佩克及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持续的减产行动造成石油市场供应趋紧。数据显示,3月欧佩克原油产量已降至3000万桶/日左右,较去年10月的高位下降超过230万桶/日。而美国对伊朗制裁的升级举措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未来供应不足的担忧。

4月23日,国际油价延续上涨势头,截至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5美元,收于每桶66.3美元,涨幅为1.14%。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7美元,收于每桶74.51美元,涨幅为0.63%。受此影响,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调整参考的原油价格变化率正向运行且幅度逐步扩大。据金联创测算,截至4月23日第七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品种均价为69.65美元/桶,变化率3%,对应的汽柴油应上调125元/吨,本轮调价窗口为4月26日24时。

上游新闻记者 张晗 谢平军 李雅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