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走访式服务为巴渝民企送去“及时雨”
04-26 08:00:00 来源:上游新闻

企业兴,经济方兴,金融才兴。作为民营企业的亲密伙伴,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响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积极走访的方式下沉服务重心,将金融活水引向服务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为巴渝民企送去“及时雨”。

数据显示,2018年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累计向民营企业发放各类授信超220亿元,为超700户民营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截至2018年末,该分行对民营企业表内外授信余额约250亿元,有授信余额的民营企业客户近800家。

精准把脉

为民营企业发展“支招”

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症结之一在于缺乏有效的信息沟通。中国光大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提出,在支持服务民营经济方面,全行要做到四个“一视同仁”,即信贷政策上一视同仁,不提高准入门槛;服务效率上一视同仁,不优柔寡断;激励约束上一视同仁,不厚此薄彼;产品创新上一视同仁,不左顾右盼。同时,他要求光大银行员工在服务民营企业方面要做到“三个提倡”,即提倡主动上门服务,提倡主动解决困难,提倡主动回应热点,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助力民营经济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对此,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响应,全员行动,各级领导干部员工先后深入超100家民营企业开展调研,认真了解企业经营中面临的问题及困难,对企业经营提出可行性建议,并结合实际情况尽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创新产品

让优质民企快速获贷

做好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既是金融机构的责任,也是普惠金融事业的关键一环。为满足实体经济的金融需求,光大银行培育了一批优势业务和特色品牌。例如,“光大快贷”这一产品,可在科学、有效、合理分析客户大数据的基础上,不需要民企提供任何抵质押品,即可实现审批、放款,极大地提升了服务民营企业的效率。

在支持民营企业直接融资上,该行还通过债券承销及债券投资等产品加大对民营企业支持力度,缓解其“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此外,为满足小微企业贴现需求,该行向其总行申请贴现利率优惠政策,同时提升业务办理效率,符合条件的前提下当日即可完成放款。2018年,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累计通过此类业务服务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近80户。

完善制度

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

在走访民营企业的过程中,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的走访人员了解到,中小企业由于缺少合格的抵质押品而在商业银行中难以获得融资。为精准解决该问题,满足民营企业多样化的融资需求,光大银行重庆分行进一步完善抵质押品相关制度,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公司治理完善、负债水平合理、履约情况良好的优质民营企业可提供信用放款。

“通过一系列专题走访契机,增强了银企双方的沟通和交流,让我们及时了解并解决了一批民营企业的融资需求。未来,我行将持续依托中国光大集团金融“全牌照”的优势,联动证券、保险、信托、租赁等单位,积极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李绪川  吴京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