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丈母娘性格较强势 女婿8年4次起诉离婚
03-23 08:36:5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消息,因为丈母娘太强势,导致在同一屋檐下生活的女婿与妻子感情慢慢淡化,矛盾日益积深,女婿8年内4次起诉要求与妻子离婚。近日,经蔡甸区法院调解,双方自愿解除婚姻关系。

武汉两名多年办理婚姻纠纷案件的法官介绍,从他们最近5年接触的离婚案件来看,因父母干预导致夫妻离婚的占到20%以上。特别是在80后90后年轻夫妻中,父母过多介入子女婚姻家庭生活,已成为子女婚姻破裂的一大杀手。

丈母娘性格较强势女婿8年4次起诉离婚

2002年,武汉男子李某与女子曾某经人介绍相识,两人一见钟情,很快坠入爱河,一年后结婚生子。李某婚后一直随妻子与丈母娘生活在一起。李某幼年丧母,是姑妈把他抚养成人,自尊心较强,而丈母娘性格比较强势,这让李某在家里觉得很不自在。时间一久,夫妻俩经常因此发生争吵,李某干脆搬了出去,夫妻长时间处于分居状态,感情慢慢淡化。

2011年,李某开始向蔡甸区法院起诉离婚,至2016年,李某先后三次起诉离婚。承办法官与夫妻双方交谈了解到,夫妻俩有很好的感情基础,夫妻之间的矛盾大多都是因为受女方母亲的影响。就连每次法庭组织夫妻双方进行调解,都是李某的丈母娘出面,妻子从不出面。另外,夫妻俩育有一个孩子,从有利于孩子成长的角度考虑,法官前三次都未予判离,而是耐心进行了劝解,李某都选择了主动撤诉。

近日,李某第4次起诉离婚。李某说,虽然自己前3次都主动撤诉了,但夫妻感情已经破裂,无法维持。妻子曾某也称,多年陷入离婚纠纷,身心俱疲,对这段婚姻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经调解,这次李某与曾某最终达成协议,双方自愿解除婚姻关系。

婆婆深夜帮儿盖被子险致夫妻感情破裂

2015年,武汉90后男子王某与90后女子刘某登记结婚。王某自幼丧父,母亲含辛茹苦一手将他拉扯大,母亲对儿子生活上的照顾无微不至,王某对母亲也十分依赖。刘某从小在家父母比较娇宠,生活自理能力较差,和王某结婚后与婆婆住在一起,家务事基本由婆婆料理。

结婚第3年,刘某便向硚口区法院起诉离婚。硚口区法院仁寿法庭受理此案后多次组织双方沟通调解。承办法官了解到,在日常生活中,王某的内衣内裤都由母亲洗,王某还经常陪母亲逛街、外出旅游。更让妻子刘某感到尴尬的是,婆婆因为担心儿子夜晚蹬被子受凉,常常夜间到夫妻俩的房间为儿子盖被子。时间一长,妻子刘某觉得自己就像是这个家庭中的局外人,夫妻生活的隐私也得不到尊重,遂动了离婚之念。“我无条件地帮他们料理生活,每个月5000元的工资都用在他们夫妻生活开支上,他们过不好还怪我,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得知儿媳起诉离婚的起因,王某母亲备感委屈。

法官还了解到,夫妻俩在同一小区还有一套住房,建议王某夫妇劝母亲搬到另一处房子去生活,这样生活上既能相互照应,夫妻之间的生活也不会受王某母亲的过多影响。夫妻俩接受了法官的建议。在儿子的劝说下,母亲搬到另一处住房单独生活,夫妻俩和好如初。

原标题:岳母太强势 女婿多次起诉离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