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夜之间成网红,重庆这个企业72小时卖光60万箱本色纸巾
03-22 19:57:03 来源:上游新闻

品牌影响力有限,缺乏销售渠道,传统制造业如何转型?3月21日,聚划算宣布将孵化1000个全球产业带,引爆30000个品牌。作为首先吃螃蟹的企业,重庆理文造纸有限公司(下简称理文)及其下游造纸企业,借助聚划算平台赋能,72小时爆销纸巾60万箱,创下电商平台纸巾活动销售新高峰。重庆理文总经理颜建国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借助电商的惊人爆发力,重庆理文正在实现品牌化、市场化的腾飞。

一夜之间重庆纸企成为网红

近日,聚划算与亚洲排名第一的竹浆纸厂理文达成长期合作协议,后者将为聚划算长期提供高品质竹浆本色纸巾。在之后的“聚划算卖空亚洲第一竹浆纸厂”的活动中,由于过硬的品质,以及竹浆本色纸巾的环保特性,短短72小时60万箱纸巾销售一空。按照纸巾行业内部公认的计算方式,2箱竹浆纸可以节约一颗树,照此计算,此次卖光的60万箱纸巾可为中国节约30万颗树,约4000亩森林。

据聚划算方面透露,此次 “卖空亚洲第一竹浆纸厂”活动,聚划算创下电商平台纸巾活动销售新高峰。植护品牌(理文下游纸企)一款超级单品销售破30万件,创下阿里平台纸品单品销售纪录。理文一款单品纸巾销售破10万件,刷新含双11以来,聚划算新店入驻纸品行业的单坑纪录。

理文总经理颜建国表示,尽管作为造纸行业龙头,但此前理文的主营业务是为下游企业提供原材料以及贴牌生产,自有品牌在大众消费市场的影响力非常有限。触网一年后,在电商的赋能下,不仅让理文在短时间内建立销售渠道,还创造出行业电商销售的奇迹,实属罕见。

内外兼修造就销售奇迹

作为行业内竹浆纸生产的龙头企业,理文于2006年落户重庆永川港桥产业园,由最初的只生产包装纸延伸为包装纸及包材产业链、生活纸产业链、特种纸产业链三大产业链。10余年间,重庆理文公司造纸有限公司已建成3条高档牛皮箱板纸生产线,共计年产95万吨包装纸,18万吨浆,33万吨生活原纸,10万吨生活纸产能,产值100亿元。理文总经理颜建国表示,通过为下游企业提供廉价厂房、设备,以及原材料,理文还招揽来植护等知名品牌入驻园区,共同壮大本色纸巾产业带。初步估算,2018年理文的卫生纸产能将突破54万吨/年,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卫生纸生产基地。

颜建国介绍,为了扩大在大众消费市场的品牌影响力,理文跟很多传统企业一样,在2017年走上了触网之路。一是通过完善产业链配套,降低成本直接让利消费者;二是充分利用聚划算、拼多多等平台优势,迅速通过促销活动拉拢人气。他介绍,有了电商的赋能后,理文由一家原材料供货商走向的台前,线上销售占从2017年的10%上升到50%,预计2019年占比将超过60%,共计销售卫生纸1.2亿单。

颜建国表示,销量上去后,理文正配合园区纸企共同建设物流体系,解决物流中的运力、时效性、物流成本等关键问题。看中理文所带动的卫生纸产业带,目前菜鸟物流以及百世汇通已经入住重庆永川港桥产业园,共计投入2000多万的物流设备,实现每天30万单的运力。重庆市永川港桥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李国财表示,随着电商物流平台打造,带动园区木材产品、压铸产品及其它建材产品销售向智能化、现代化方向发展,提升市场竞争力。

 上游新闻记者 张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