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心塞!男子开车被查才知道“朋友”替考的是“假证” ,被“坑”进拘留所
03-13 20:56:27 来源:华龙网

1_副本.jpg

民警要求摩托车驾驶员邹某出示相关证件。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消息,有的人张口闭口“朋友”“哥们”,可办的事却不一定靠谱。

近日,一年轻男子驾驶摩托车经过重庆沙坪坝遭遇民警盘查。原本,男子自信满满以为自己的驾驶证是真的。没想到,民警查验之后确定是假证。

3月12日上午11时许,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在沙坪坝区杨双路东华医院路段设卡盘查时,示意一辆摩托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面对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驾驶摩托车的年轻男子虽然提供了驾驶证,但表示,摩托车是从朋友那借来的,行驶证也忘记随车携带。

“我们看到,他出示的驾驶证与车管所核发的正规证件,在字体方面存在一定的差别。”民警察觉到异常,立即展开了进一步调查。

驾驶摩托车的年轻男子介绍,自己姓邹,驾驶证是去年花800元让一个朋友替考得来的。然而,民警通过公安网系统核查,发现根本查不到邹某的登记信息。经过仔细查询对比,民警证实邹某所谓“替考朋友”给的驾驶证是假证。

此外,民警还发现,邹某驾驶的两轮摩托车车牌也是假的,不是车管所登记核发的车辆号牌。

面对这种情况,邹某表示很意外。他说,因为知道“朋友替考”驾驶证属于非法渠道取得,所以自己一直小心开车,注意躲避民警的检查。没想到,朋友给的是假证。

“邹某因涉嫌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和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将面临罚款10000元、拘留15日的处罚,并被扣留机动车。”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一定要通过正规程序取得驾驶资格,并按规定悬挂车管部门核发的机动车号牌才能驾车上路行驶,切勿抱有侥幸心理。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心塞!男子开车被查 朋友替考的驾驶证是假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