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资开门红丨巫山机场通航进入倒计时 今年实现游客坐飞机赏红叶
03-13 18:43:44 来源:上游新闻

2019年第一个季度即将结束,重庆国有资产项目投资呈现出“稳中有进开门红”,多个市属重点国企项目取得阶段成果。今天,上游新闻将联合重庆市国资委,以“国资开门红”为主题,推出系列报道。

重点展现,重庆机场、高速、智能化、金融等领域共15个重点项目在2019年一季度的进展状况,突出展现项目建设、运营,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作用和意义。

3月13日,重庆主城已是春暖花开。然而,在重庆市巫山县海拔1771.48米处,巫山机场建设工地却依然寒风凛冽。建筑工人郑钢戴着手套、缩了缩脖子,一路小跑进入了航站楼的施工现场。

航站楼内,几十名工人正热火朝天的干着活,力争早日完工。

巫山机场飞行区工程及空管工程通过竣工验收,预计今年4月上旬可完成校飞,航站楼已进入室内装修冲刺阶段。今年上半年,巫山机场有望建成通航。届时,旅客从重庆主城坐飞机1小时便可到达巫山。

飞行区工程及空管工程已建成

13日,上游新闻记者来到在巫山机场建设现场,包括跑道在内的整个飞行区工程及空管工程都已经建成,房建也基本结束,航站楼装修、市政管网、道路硬化、站前广场也接近尾声。

走进航站楼,几十个工人正在热火朝天的干工作。有的工人在搭钢架,有的工人在穿线管,有的工人在运材料——热闹而不杂乱,各项工作都有序进行着。

引人注意地是,由于航站楼的玻璃外墙还没有安装玻璃幕墙,为了保障工程快速推进,工人们能够少遭些罪,航站楼外的四周搭了三层脚手架,厚度达11米。

最外面的一层脚手架上,蒙上了绿色的安全网和彩条布,最里面的一层脚手架则密密麻麻钉满了挡风的竹胶板,挖出的几个用于采光的“窗户”,也搭上了彩条布。

据工程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受天气气温影响,冬天的这几个月,并没有大规模施工。与此同时,工程也没有停工,而是经过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从开工建设以来,我们一直在和时间赛跑。”该负责人称。

巫山机场即将完成校飞

巫山机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校飞工作去年底曾做过一次,不过当天由于大雾天气影响,能见度低,不具备飞机降落条件,盲降和跑道灯光校飞工作仍未能如期完成,余下的校飞工作预计在下月上旬完成。

此次校飞主要包括哪些内容?

据了解,机组人员将按照我国民航标准,对机场跑道、导航设备、助航灯光设施及飞行程序进行逐项校验,全面测试机场指挥控制系统的无线电导航、甚高频通讯、全向信标、仪表着陆系统及飞行程序制定等细节数据。校飞工作完成后,接下来还将进行试飞,组织行业验收,力争今年上半年实现通航。

在航线建设方面,目前,巫山县与华夏航空公司已签订第一条航线包机协议,首开航线巫山至重庆。届时,从重庆主城坐飞机1小时便可到达巫山。

新闻多一点>>

2019年力争开工建设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

在2019年,重庆机场集团有哪些大动作?

重庆机场集团相关人士介绍,2019年,除了投用巫山机场以外,重庆机场集团今年将力争开工建设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和第四跑道项目建设,同时加快黔江机场改扩建和武隆机场建设。

在航线开通方面,今年,重庆机场将以国际直达为重点,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国家、世界主要经济城市、热门旅游城市等开通航线,着力增加国际航线的通达数量,提升国际航线的品质。

除了增加已开通的伦敦、罗马、洛杉矶、迪拜、东京、新加坡等航线航班频次外,力争开通重庆至旧金山、圣彼得堡、雅加达、仰光、曼德勒、万象、马尼拉、福冈等国际客运航线,重庆至芝加哥、亚的斯亚贝巴、德里等国际货运航线,助力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和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建设。

未来,重庆机场将朝着实现江北国际机场航空运输生产规模达到年旅客吞吐量5000万人次,努力提升重庆航线网络数量与质量,实现国际(地区)航线突破100条的目标努力。

上游新闻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