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险!六旬老汉错把曼陀罗当秋葵食用,差点丢掉性命
02-10 17:46:49 来源:上游新闻

△经过抢救,张大爷病情得到了控制,但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

原产地在非洲的“秋葵”,近年来引入我国广泛栽培,由于它的色香味美,成为了市民饭桌上广受欢迎的蔬菜,但是它与另一种巨毒草本植物曼陀罗的长相极其相似。昨天(9日)中午,壁山的张大爷就把巨毒曼陀罗当成了秋葵,并做成了美味佳肴吃下了肚,这可让他遭了罪,还险些丢掉性命。

今天上午,上游新闻记者在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急救部的监护室见到了张大爷,他的主治医生郑晖给我们讲述了当时的情况。“听他们家属说,当时是吃中午饭,吃了之后出现的中毒,因为曼陀罗的叶子,还有根茎,还有果实,长得有点类似秋葵的样子,可能和秋葵分不太清楚,所以导致病人误食。”

张大爷在吃下曼陀罗不久就出现了头痛、烦燥不安的症状,家人发现情况有些不对,赶紧将他送到了新桥医院。送到医院时已经是四小时以后了,医生及时给他进行了气管插管,并进行了洗胃操作,随后又转入到重症监护室给他进行了血液灌流。

经过医护人员十几个小时的抢救治疗后,目前张大爷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生命体征相对平稳,但是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医生介绍,曼陀罗中毒是会致人死亡的,类似于阿托品中毒的情况,目前还要继续给张大爷做血液灌流,同时因为张大爷合并有相关的出血症状,现在病情还是比较危重,需要在监护室进一步治疗。

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如果误食有毒食物后,一定要尽快到医院进行洗胃操作,避免毒素与血液结合后对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

上游新闻记者 刘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