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红岩景区七天揽客超30万人次 金嗓子喉宝成工作人员必备药
02-10 17:06:52 来源:上游新闻

2月10日,春节假日最后一天,红岩景区游客仍然是人潮涌动。据初步统计,截至2月10日15:00,红岩景区春节七天共接待游客323764人次。

游客纷纷到红岩景区打卡

自去年12月实行预约参观措施以来,红岩景区游客量有了较大幅度下降,但仍居高不下,各地游客纷纷来到红岩各景区回望历史、缅怀先烈。据红岩联线统计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游客从除夕的13668人次迅速攀升,到2月9日达到最高的61489人次,10日略下降为51335人次,烈士墓片区负责人认为,一直到大年,景区都会处于高位运行。

由于白公馆、松林坡、渣滓洞景区实行预约参观,每个管理员每天都要把帮助引导观众扫码排队参观程序重复操作上百次。白公馆景区主任说,清咽喉片、金嗓子喉宝变成了必备药品。

来自河北的刘老师说:“陈列展览再现了抗战中的艰苦奋斗,历经时间流逝,依然历历在目。”

“传统+智慧”带给游客新体验

春节期间,红岩联线下辖的各景区都有精彩节目上演,红岩村景区是展现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卓绝斗争的《红岩村诗诵》,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则有诗诵、春联免费带回家等活动。

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里,游客饶有兴趣地书写着春联、“福”字。大厅里,讲解员正向游客讲述民主战士的故事。

“我们策划的福字、春联免费带回家活动从大年三十开始,一直到今天。”江叶副馆长说,“我们组织这个活动,希望能让更多的游客感受中华五千年文化,不忘历史,感受到博物馆文化的魅力。”

据悉,红岩联线以文促游,文旅融合,推出多项举措,受到游客青睐。红岩各景区因地制宜推出红岩诗诵、定时免费听讲解、文创产品惠民季等多项活动,传播红岩文化。仅免费“福”字带回家就送出400余幅。

红岩村景区每日的“重庆大轰炸“历史场景观看人数达到400余人,语音导览讲解1874次。在文创产品上,经典小说《红岩》超过其他产品的销售,“小萝卜头系列”丛书则深受小朋友的喜爱。

品质提升让游客舒心游览

为更好地传播红岩文化,传承革命精神,红岩联线着力景区建设,提升品质。改造景区道路、修建人行步道、种植花草添绿增彩,设置门禁安保系统实时监控及时发布信息,预防游客严重拥堵和滞留。在热门景点等重要节点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做好旅游秩序维护工作,加强医疗救助、线路咨询等服务,为广大游客保驾护航,提供优质旅游接待服务。

红岩景区品质的提升吸引了更多观众主动了解革命历史,传播红色基因,正如一位游客在留言本上所写:来到重庆,走进红岩,不虚此行。

上游新闻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