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喜欢吃重庆火锅?那你可能和少林派有缘
02-03 17:16:28 来源:重庆美食微信公众号

重庆是一个充满江湖气息的地方,无论重庆的地形、重庆人,还是重庆的美食,个个都像身怀绝世武功的侠客。整个山城俨然一个高手林立的武林。那么你爱吃的美食代表着什么门派呢?快来对号入座吧!

火锅——少林寺

1.webp.jpg

少林派是中国武术中范围最广、历史最长、拳种最多的武术门派,以出于中岳嵩山少林寺而得名。少林派武功并非一人所创,而是凝结了千百万人的心血,是在漫长的岁月中由无数武林高手发展流传下来。而要想做一个麻辣鲜香的好火锅也需要数十种甚至上百种食材和调料。

串串——崆峒派

2.webp.jpg

崆峒派武术取众家所长,在其手法,套路、技击功夫上成为一体,讲究实打、实拿。串串的食材也取自五湖四海,汇聚一锅。大有崆峒风范!

蛋糕——昆仑派

3.webp.jpg

昆仑派远处西域,很少履及中原,创派祖师已远不可考。后来昆仑派出了个百年不遇的奇人,在中原武林闯下了赫赫威名,至此昆仑派开始闻名。这与古老的西点蛋糕比较契合。

酸辣粉——逍遥派

4.webp.jpg

早上来一碗,再来多来点杂酱、酸菜、葱花、辣椒,实惠又好吃,绝对管饱,正如虚竹的逍遥派,一招就威力无穷啊。

豆浆+油条——峨眉派

5.webp.jpg

豆浆+油条是经典搭配,传统而简单。就好像峨眉派的武功,乍看都是朴实无华,其实威力无穷,越练越有滋味。

头天剩饭——丐帮

6.webp.jpg

把头天剩下来的饭放在火上热一热,随便对付一顿!做法简单,爱吃这种早饭的人性格一般不太讲究,正如丐帮英雄莫问出处!

毛血旺——铁掌派

7.webp.jpg

正如铁掌派的武功,需要千锤百炼。能练出像帮主“铁掌水上漂”裘千仞这般好的武功,日常功夫不能落下。

羊肉汤——全真教

8.webp.jpg

羊肉汤的奥妙全在汤汁里。全真教正是以“内功”出名。而冬天喝一碗羊肉汤别提有多暖和。

臭豆腐——蛤蟆功

9.webp.jpg

蛤蟆功是欧阳锋一门极厉害的功夫。此功纯系以静制动,全身蓄劲涵势,只要敌人一施攻击,立时便有猛烈无比的劲道反击出来。而臭豆腐是以臭引香。不过就像蛤蟆功不能多练一样,臭豆腐也不能多吃。

小面——武当派

10.webp.jpg

武当派讲究以柔克刚,重庆人爱吃面条的也不占少数,小面在重庆人心中的那是一份情怀,剪不断理还乱。早晨只要来一份热乎乎的小面,心情立马舒畅。

原标题:爱吃什么重庆美食,竟暴露了你在古代属于那个门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