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顿饭的时间就能“丑女大变身”?春节前“快餐美容”火了
02-03 08:40:3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春节临近,一种叫做“午餐美容”(也叫“快餐美容”)的微整形项目非常火爆。所谓“快餐美容”,就是花一顿饭的时间就能完成的整形手术,通常不需要住院,因“效果显著,价格不贵”备受青睐。据报道,春节前,武汉市第三医院整形科每天要做25-30台整形手术,但其中有10%为整形失败前往医院修复的。

记者从武汉市美容整形质量控制中心了解到,目前整形美容市场经营混乱,不少无证的私人生活美容院也做起医疗美容项目,导致不少整形医疗事故的发生。


u=994005521,1664404593&fm=26&gp=0.jpg

医院一天近30台微整形手术

“春节将近,微整形迎来了就诊小高峰,不少大学生和大龄青年男女希望通过微整形给职场和恋爱加分。”武汉市中心医院医学整形美容科副主任医师白新平表示。

“预约手术,一个星期后拆线,再用十余天恢复。”节前一个月,割双眼皮、打水光针等“快餐美容”项目成为求美者过年前快速变美的法宝。春节临近,前往公立医院做整形美容的人明显增多。节前,武汉市第三医院整形科每天要做25-30台整形手术。

据了解,节前整容手术大多为割双眼皮、抽脂、隆鼻等,前来咨询、就诊的以在校学生、中年妇女群体居多。“快餐美容”成为当下整容市场的发展趋势。玻尿酸和肉瘤素注射、脂肪移植、水光针注射等微整形项目,以其见效快 、无伤痕被称为“快餐美容”。

中国医疗美容安全信用峰会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医疗美容产业增速超过40%,服务总量超过1000万例,超越巴西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医美第二大国。业内预计,到2019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将突破1万亿元。


777.jpg

“25岁到40岁间的白女性最多”


据相关整形医师对“求美者”进行的简单分析显示:做此类手术的八成都是女性。其中,“25岁到40岁之间的白领女性最多。”

据了解,前来整容的女性中,一部分人是因为目前所在的公司业务不多,或是干脆还在放假中,抓紧时间来做美容手术;另外,由于现在“裁员”滚滚,在这股金融风浪中回家避风的女性,也想趁机装修一下,等风浪过了,再次出击职场,胜算大一点,机会更多一些。

网络上也有一项调查“你能接受为找工作去整容吗”中,有32.6%的参与者认为容貌会影响自信,19%的人认为容貌会影响别人对自己的认同感;还有12.1%的参与者认为容貌会影响职业机会;只有10.9%的人认为“不影响工作,只影响生活。”这也在一个侧面反映出人们对美的追求。


888.jpg

整形医疗事故不断增多

“快餐美容”见效快、无伤痕,迎合了年前赶场美容人士的心态。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谁都想美美的欢欢喜喜过大年。

可问题是,在美容整形市场火爆的同时,整形医疗事故也不断增多。据悉,在武汉市第三医院整形科每天要做25-30 台整形手术中,有10%为整形失败前往医院修复的。10%的整形失败率意味着10个人整形就有1个人失败,“快餐美容 ”简直成了“毁容快餐”,还能快乐地美容吗?

而美容整形市场是暴利行业,受此诱惑,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这个行业,而这些人的加入让美容整形行业乱象丛生,假药品、假医生、假机构泛滥成灾。

记者从记者从武汉市美容整形质量控制中心了解到,目前整形美容市场经营混乱,不少无证的私人生活美容院也做起医疗美容项目,导致不少整形医疗事故的发生:

今年42岁的陈女士因不满自己的“蝴蝶袖”,上个月到武汉某私人皮肤管理中心打“魔皱针 ”。打完针后,手臂立竿见影瘦了一圈,陈女士十分满意。可一个星期后,陈女士的双上臂内侧针眼部位出现多处皮肤溃烂、流脓,便到武汉市第三医院整形科就诊。医生说,她的上臂因打成分不明的溶脂针引起感染、皮肤坏死等并发症,若不及时治疗,有可能由局部感染扩大到全身性感染,引发败血症。

24岁的张超(化名)虽有研究生学历,但求职屡屡碰壁,他把原因归咎于自己嘴唇太薄给人留下苛刻的印象。去年,他在一家美容工作室注射了玻尿酸丰唇,嘴唇确实变得饱满多了。可后来,嘴唇内部摸起来有好 几个硬疙瘩,一直都没有消,前久他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医学整形美容科咨询。医生告诉他,一般情况下,注射的玻尿酸在6个月就会被完全吸收,怀疑他这种情况可能与注射的层次和不正规的产品有关。


999.jpg

专家提醒:

求美不要急功近利,求快求便宜不如求安全

武汉市第三医院整形外科主任、武汉市整形美容质量控制中心办公室主任杨艳清表示,因“面部年轻化”成为当下求美者的共识,水光针注射 、玻尿酸和肉毒素注射、脂肪填充移植等微整形越来越受欢迎。

为避免走向整形误区,他给求美整形者一些建议:第一,选择正规的医院、选择有资质的医生、选择合法的产品。第二,求美不要急功近利,求快求便宜不 如求安全。第三,在私人生活美容院做脸部护理、保养完全是可以的,但不要去碰医疗美容项目。

综合武汉晚报、长江日报、新浪财经、网易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