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洋气!交巡警启用直升机空中巡航
02-03 06:24:03 来源:上游新闻

为确保春运期间重庆市内道路交通安全的畅通和应急救援服务,2月2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人保财险重庆市分公司、金汇通航重庆分公司联合开展了“警保联动空地一体化联勤巡逻护航春运”活动。

downLoad-20190203083434.png

据悉,这是重庆市“警保联动”项目启动以来首次在“警保联动空地一体化”应急救援模式下投入专业救援直升机为春运保驾护航。

downLoad-20190203083441.png

上午11时20分,伴随着直升机旋翼的阵阵轰鸣声,搭载着交巡警队员的直升机,从市交巡警总队的直升机停机坪起飞,执行内环高速及主干道沿线的空中巡航任务,并先后对巴南收费站、重庆西站、高家花园大桥、G93国道沙坪坝收费站、高滩岩立交以及巴南立交等重要交通节点进行了空中巡查。

根据先前的交通预判,2月2号和3号两天将是节前的出行高峰。启用直升机参与交通管理,交巡警表示这还是头一回。

downLoad-20190203083449.jpg

据介绍,这次空中巡航区域是在内环快速路沿线。起飞后,直升机首先抵达了G65巴南收费站上空。根据导航计算,从八公里过来的车程至少25分钟,但直升机只用了6、7分钟。虽然收费站出城方向车辆排队,但从空中就能直观看到,其实积压车辆并不多,说明这一沿线通行状况暂时还算良好。

downLoad-20190203083503.jpg

据悉,直升机巡航路线主要以车流量较为密集的区域为主,涉及巴南、南岸、九龙坡、沙坪坝、江北、渝北等区重要交通要道、内环快速路及射线高速,并与交巡警地面巡逻队伍相互配合,一旦出现交通拥堵和事故可实现空中巡查和对伤员的及时救援,从各维度护航春运出行。downLoad-20190203083508.jpg

首次空中巡航持续了40分钟左右。上飞机的出勤民警表示,高空第一感受就是看得更远,而且可以直接发现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交通堵塞。

此次警保联动“空地一体化”联勤巡逻任务将持续到2月14日春运结束。在今后的重大节假日期间,还会根据交通预判提前规划巡航区域和路线,将“空地一体”的交通管理模式,更多运用到城市管理中。

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视频,第1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