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恶犬又伤人了!湖北女婴整张脸被恶犬咬伤!医生:未来发育无法预知…
02-03 08:16:23 来源:武汉晚报微信公号

武汉晚报微信公号消息,恶犬又伤人了!天气晴朗,不到一岁的女婴被家人带到路边晒太阳,谁知一只烈性犬突然冲出将她咬住,众人帮忙把狗驱赶后,发现孩子的脸已被撕咬得伤痕累累......

近日,这惊魂一幕发生在荆州江陵县。

女婴突然遭到烈狗袭击!

1月22日的上午,58岁的张定玲带着孙女小以诺在家附近的路边晒太阳,突然一条罗威纳犬冲上来,将小以诺咬得面目全非,缝了上百针。

28日,小以诺在荆州三医急诊做了“面部清创缝合术”、注射“破伤风”疫苗、接种“狂犬病”疫苗、输血等治疗后,转院到武大口腔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接诊时患儿双眼周边还有淤血,不能睁眼且右脸肿胀,这是我们科接到的患者年纪最小且受伤最严重的一例,令人痛心。”武大口腔颌面创伤与整形外科主任医师李祖兵说。

经诊断,小以诺的颌面部有多发性撕裂伤(狗咬伤),双侧颞骨、颧骨颧弓、上颌骨、下颌骨骨折等多处损伤。“再过几天,就是她的生日。本来想给他过一周岁的,现在屋里人都没心情了。”以诺的爷爷看着孙女脸上的伤不经落泪。

医生:孩子被送来时,看着让人痛心

“患儿来院时,双眼周边还有淤血,不能睁眼且右脸肿胀,这是科里接到的患者中年纪最小且受伤最严重的一例了,令人痛心。”武大口腔颌面创伤与整形外科主任医师李祖兵介绍。

30日,小以诺顺利完成了5项手术。据口腔颌面创伤与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吕坤介绍,目前患儿下颌的运动功能及咀嚼功能正在恢复中,随着年纪的增长可能会出现种种不可预知的问题,可能要进行多次的面部整形恢复。

记者见到小以诺时,她正在病房中和妈妈、爷爷、奶奶一起玩耍,再过两天她就可以出院了。“孩子这么小就遭了这么大的罪,我真是对不起我的孩子。”小以诺的奶奶哽咽道。


大家怎么都想不到,就是在家门口晒个太阳,怎么就出事了?

据记者了解,咬伤小以诺的是罗威纳犬,这是世界上最具力量的犬种之一,它身体强壮,动作迅猛,气势强悍,以前在多地都出现过罗威纳犬咬死人和狗狗的事件。有业内人士介绍“罗威纳”属咬合力最强的狗之一,国外官方测试“罗威纳”是280-320 lbs,比特是190 lbs,形象的来说一条成长较好的罗威纳可以轻松撂倒一个成年人。现在很多地方都已经将罗威纳犬列入禁养的名单了。

孩子的爷爷告诉记者,咬伤孙女的这条狗的主人就住在家附近,虽说同住一条街,但并不熟络,只是前不久听说过这条狗咬过人。小以诺的家人说,咬伤人的狗已经被警方控制,而狗的主人现已垫付了四五万元费用。

医生提醒:春节期间,家长要加强看护!

医生提醒,现在有不少家庭喜欢养猫、狗等宠物,春节假期人流较多,宠物易受惊伤人。因此,去养有宠物的亲朋好友家做客时,可能会被猫、狗抓、咬伤。一般而言,儿童最容易被猫狗咬伤,通常被咬的地方是脸部,所以家长一定要加强看护。

万一被咬伤,记得这样处理 

如被狗、猫、蝙蝠等哺乳动物咬伤,最好第一时间到疾控中心接种狂犬疫苗。

▲2016年武汉一名儿童右腿被咬四处伤口

如果无法第一时间接种,每处伤口用流动水和肥皂水交替冲洗15-20分钟,洗完以后用稀碘伏或其他灭活病毒的消毒剂再进行消毒,然后去防疫站注射狂犬疫苗。


如果伤口撕咬严重,还需及时送医做进一步处理。

如何有效避免被狗咬伤?


大家应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特别是照顾好小朋友,不要挑逗猫狗,特别是要远离大型犬只等。

另外,市民要文明养狗,及时给宠物注射疫苗,做好防护措施后再出门。遛狗请拴上绳子。

原标题:恶犬又伤人了!湖北女婴整张脸被恶犬咬伤!医生:未来发育无法预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