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现在流行拼寒假作业吗?这所学校要手绘中国史,还要做腊肉豆腐乳
01-26 11:59:23 来源:​上游新闻

研究美食与环境的关系、手绘中国史、为名著中的各人物制作名片、利用真菌制作美食……今年寒假,重庆八中的各科寒假作业让人眼前一亮。

初2021级历史寒假作业要求学生们从本学期所学的七年级《中国历史》上册中的相关内容中,选择感兴趣的历史事件、历史现象、历史故事、人物事迹等,以漫画形式呈现。

att_1472044.jpg

漫画的具体形式不论,可以是素描、水粉画等,但必须原创,独立完成,不能打印。同时,漫画必须有相应的主题,即必须有漫画题目,并且辅以文字注解、说明。

语文作业的名著阅读,要求学生们阅读《猎人笔记》后,制作一张“最酷的名片”。

学生们通过与屠格涅夫的笔记中与大大小小的人物结识,聆听他们的故事,走进他们的人生,选择留下深刻印象的八个人物,为他们每人制作一张名片,包括姓名、地区、性格和事件。

生物作业也很有趣,初2021级的作业是结合节气选择家乡特产,对其进行观察和制作体验,如城口腊肉、涪陵榨菜、忠县/赶水豆腐乳、荣昌艾粑和折扇等,再考虑什么时候做、怎么选材、怎么做、为什么这么做,然后自己动手制作体验并用照片、图画、文字、视频记录了解和制作过程。

初2020级则要根据本学期对细菌、真菌的认识,尝试体验利用细菌、真菌制作美食的过程。参与制作米酒、馒头、包子、酸奶、酸菜、蛋糕、面包、葡萄酒、豆腐乳、豆豉等。根据自家情况,自选其中一项发酵食品制作。

初2020级的地理作业,要寻找地理与美食的关系。请同学们做一道具有区域特色的美食,并尝试研究一下该特色美食与所在区域自然环境(地形、气候、水文、土壤、生物)的联系,比如口味与食材选取和地理环境的关系,完成一份手抄报。

重庆八中渝北校区初一年级主任闫井顺表示,初一年级的寒假作业突出创意性、趣味性和实践性。“我们将各类学习内容用一些学生感兴趣的形式呈现出来,如手绘漫画、视频制作、名片制作等,寓教于乐。同时,我们非常注重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通过动手写春联剪窗花、剪辑软件制作视频、改编剧本、写诗等各种“动手”方式,让兴趣在动手的过程中激发,让思维在实践的过程中养成。”

上游新闻记者 林祺

看多一点>>

还有哪些奇葩寒假作业?

《这所学校不给初一学生留寒假作业 72页“进阶手册”年味趣味十足》

《这份寒假作业让家长都意外了: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