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足黑山羊,这个冬天您一定要尝一尝!
12-22 12:28: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冬至,羊肉是重庆市民们过节的首选;而羊中精品,肉鲜味美、不腥不膻的“大足黑山羊”,更是市场中的精品,这个冬天您一定不能错过!

昨天上午,第四届“中国·重庆大足黑山羊节”在大足区开幕。“十里羊场”上,大足黑山羊可谓出尽风头。

B17A1791-3C40-4594-ACFA-9C19B5BF5F34.jpeg

烤全羊、羊肉汤锅、羊肉串儿、万人长桌宴......浓郁醇正的香味,红润油亮的色泽,真是让人看了垂涎欲滴、吃着大快朵颐、吃完还念念不忘!

此外,现场妙趣横生的黑山羊走秀,备受追捧的大足最火羊肉馆和大足十大网红企业评选,以及专程赶来为节日助兴的精酿美酒,都引得黑山羊节上人头攒动、喜气洋洋。

a10755301e2765a5703212872553e2f5.jpeg

今天开始,在大足黑山羊节的举办地大足昌州古城,还将有一场融汇地方特色和时代音符的“冬至晚会”精彩亮相。重庆言子、川剧变脸、青春广场舞、酷炫DJ秀……好戏不断。在这里,市民们可以一边看冬至晚会,一边吃羊肉汤锅,既热闹又暖和,真是无比愉快自在。

72e754ec8703aa3b18bc14c0903bed69.jpeg

据了解,本届活动由大足区畜牧渔业发展中心、区商务局、区农委、区旅发委等多个单位共同主办。主办方介绍,大足黑山羊,因原产于重庆大足而得名。因其高繁殖性能、高成活率、强抗病性,大足黑山羊成为我国山羊品种中不可多得的“黑金”优品。而“大足黑山羊”商标现已成为全重庆市五大地理标志商标之一。

1c25a61aaedeb3205875a17cdd0146fa.jpeg

近年来,大足区利用黑山羊这一优势资源,建设“扩羊提速”工程,以打造中国南方黑山羊供种基地。未来,大足还将以乡村振兴和城乡统筹为统揽,进一步推动农旅文商结合,加快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吴思倩  黄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