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壮观!这株山茶花长得比房子还高
02-21 10:54:36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山茶花,重庆的市花,重庆人可以说是再熟悉不过了。然而,长得高大健壮、枝繁叶茂、花团锦簇的山茶花你见过吗? 

这株山茶花位于荣昌区安富街道垭口村三组,矗立在72岁的彭婆婆家院坝一角,乍一看,就像一座宝塔。眼下正是花开时节,又大又红的花儿挂满了枝头,煞是好看。

彭婆婆告诉我们,这株山茶花是34年前,他们搬新家的时候种在院坝边的,当时只有二三十厘米高,而现在高度已经超过了房顶,目测超过了5米,占地面积至少有20平米,占据整个院坝的三分之一左右。之所以能长成现在的样子,是因为彭婆婆从树苗开始就定期施放氮肥和油秙,直到前几年,才停止了氮肥和油秙的施放,取而代之的是淘米水、米汤、洗碗水之类的“营养液”。

在彭婆婆的精心照料下,这株山茶花长得是根须健壮、高大挺拔,历经风雨,依然屹立不倒,原本牢固的院墙也撑不住裂开了口子,彭婆婆的家人先后两次对院墙进行了修葺。

曾经还有人出3万元的高价收购这株山茶花,彭婆婆也没舍得卖。因为彭婆婆早就把它当成了“宝贝”,并表示只要她活在人世一天就要保护山茶花一天。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刘建国 张强

原标题:稀奇!这株山茶花长得“不像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