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智能家居产品谁是老大?智能电视当仁不让,使用率近8成
02-21 11:08: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到今天,如果你还把电视机仅仅看成播放节目的工具,那已经OUT了!《销售与市场》杂志社与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的调查数据显示,“智能电视”在智能家居使用率中居首,近四成受访者希望智能电视拥有交互体感游戏功能,另外“视频通话”、“语音交互”、视频点播”也列入了消费者的心愿名单。

调查数据显示,有84%的受访者表示使用过智能家居,只有16%的受访者表示没有使用过智能家居。

 

智能家居家电产品使用率前十_画板 1.jpg

针对于智能电视,消费者又期望它能够拥有哪些功能呢?调查数据显示,“交互体感游戏”、“视频通话”、“语音交互”成为了前三项最希望的功能,紧随其后的是“视频点播”、“触屏功能”、“个性界面与功能控制”,最后是“多屏互动”、“网上购物”和“AR/VR功能”。

随着智能家居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家居开始引进智能化系统和设备。然而,产品价格过高、人机交互体验差、功能多但实用性不足、操作繁琐不够人性化、系统稳定性差、安装麻烦、产品寿命短等也成为受访者对智能家居不满意的地方。同时,“价格亲民”、“质量卓越”、“易操作”等三项是受访者对智能家居最需具备的条件。

1.png

调查分析,随着行业的发展,智能控制的功能越来越多,控制的对象不断扩展,控制的联动场景要求更高,其不断延伸到家庭安防报警、背景音乐、可视对讲、门禁指纹控制等领域。

专家表示,智能家居是在互联网影响之下物联化的体现,智能家居为人们提供一个舒适、安全、方便和高效的生活环境。对智能家居产品来说,最重要的是以实用为核心,摒弃掉那些华而不实,只能充作摆设的功能,产品以实用性、易用性和人性化为主。

 

2.pn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