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黑科技来了!新款“炬眼”AI智能相机发布 “刷脸”速度仅0.05秒
02-21 09:22: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20190221-1.png

21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入驻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的重庆中科云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从科技)近日发布“炬眼”AI智能相机V2.0,影像处理速度首次降至毫秒级,一举达到了惊人的0.05秒。与市面上同类产品识别速度仍高于1秒相比,“炬眼”在这项指标上提升了整整20倍。

2018年3月,云从科技正式发布了中国首款高性能AI相机——“炬眼”AI智能相机V1.0。该产品使99.9%以上的计算都放在相机上,将视频转化为特征数据后回传到服务器,带宽占用少(网点峰值不超过100kbps),使国有大行全辖网点全国级大集中方案的落地成为可能,填补了人脸识别边缘计算领域高效智能相机的空白。

“‘炬眼’AI智能相机V1.0发布后,迅速博得了银行业的青睐,目前已在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贵阳银行、海南银行等银行落地实现。” 云从科技相关负责人称。

但由于算力的限制,此前的识别相机只能单独进行人脸识别任务。于是,“炬眼”AI智能相机V2.0应运而生。作为全球首款内置“枭龙II”深度学习算法的智能相机,新款“炬眼”AI智能相机在处理人脸识别任务时,首次具备同时支持动作识别、性别分析、年龄分析、客流计数等功能的能力。

“这意味着‘炬眼’AI智能相机作为银行业‘VIP精准营销方案’的前端设备,加上后端服务器,可使前端人脸、生物特征的实时抽取到分析分类和后端的数据搜索、匹配及报告综述能一体化实现。”该负责人介绍。

新款“炬眼”AI智能相机的投用究竟能带来什么?记者了解到,以某省级农信为例,全省用“炬眼”实现精准营销,VIP客户进入到地市网点,识别出信息,联通银行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和理财系统得到客户的理财信息,推送到大堂经理的平板上,大堂经理快速定位VIP,可减少客户等待时间,提高客户体验。同时,银行也能借此给客户推荐更为准确的理财信息,达到精准营销的目的。

新款“炬眼”AI智能相机将不仅仅在银行领域使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相机有望在更广阔的领域如:大型购物广场、安防、教育、社区等场景创造价值。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