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多次超速被学校列入“黑名单” 货车司机不干胶贴车牌被拦截
11-15 13:45: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30350_proc_副本.jpg

司机小徐每天要开车送货,可是因为超速被校园列入了“黑名单”,不准入内。可货物又要送进校园里去,于是他动起了歪脑筋。

13日下午3点过,沙坪坝交巡警接到指令,称通过视频监控巡查路面情况时,在重大A区发现了一辆号牌为渝D***07的车辆十分可疑,通知路面执勤民警立即实施拦截检查。

接到指令后,交巡警勤务一大队民警迅速做出反应,根据指挥中心提供的信息,沿途追踪寻找,最终在南开中学下穿道成功拦截。

经检查,民警发现该车前后车牌号的倒数第二位数字“0”与其它数字不一样,有修改过的痕迹,随即民警上前仔细查看,发现号牌中的“0”是用不干胶粘贴上去的。

“这个不干胶‘0’是不是你贴上去的”,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却沉默不语。在执法记录仪记录下,民警上前将粘贴的号牌撕了下来,在铁一般的证据面前,驾驶员对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行为供认不讳。

据民警介绍,该驾驶员姓徐,一直给重庆大学校内商店配送奶制饮品。为何铤而走险,心存侥幸将不干胶“0”贴在车牌数字“8”上?驾驶员小徐说,之前为重大校区配送奶制品时,在校内有过超速的行为,被学校发现后把他的车牌列入了黑名单,大门门卫就不让进入校园内。小徐思来想去便在网上买了不干胶,每次快要送到校区门口的时候,就用不干胶把的车牌数字“8”遮住”变为“0”,大门的门卫看了车牌不会发现就会放进去,送完之后小徐再把不干胶贴从车牌上撕下来,没想到被路上的监控镜头拍到,让民警抓到了。

驾驶人徐某某因涉嫌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第一款之规定,给予小徐罚款5000元、记12分,并处行政拘留10日以上15日以下的处罚,同时扣留车辆和驾驶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