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自称“中央领导” 骗了重庆妹儿做女友还骗走女商贩11万
11-14 10:13:01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有人自称是“中央领导”,能帮人解决工作、介绍工程,有这样的“好事”,你是否会相信?11月13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攀枝花市盐边县公安局获悉,在“秋风”行动中,盐边警方抓获了一名谎称是“中央领导”的男子俞某,他声称能帮人解决问题,先后从多人手中骗取了13万多元,其中有11万元,都是从一名卖包子馒头的女士处骗得。

今年7月11日,雷女士到盐边县公安局报案称,自己被一名叫“俞亚洲”的50多岁男子,骗了5900元钱。

据雷女士介绍,2016年3月,有人给了她一个北京的手机号码,说这个号码的主人姓俞,自称在北京工作,是“中央纪委”的某个组组长,还是暗访组成员,有事情可以找他解决。

2016年7月,雷女士就早年下岗后工龄等问题,拨打了俞姓男子的手机号码,准备找他想办法。俞姓男子让雷女士把相关文字和图片资料通过微信发给他。但之后,雷女士的问题并未解决。

今年3月,俞姓男子来到四川,联系上了雷女士,两人开始了交往。在这期间,他先后以去外地办事、路费不够,以及他工作上被罚款为由,先后三次骗取雷女士5900元。

接到雷女士报警后,盐边县公安局立即立案侦查,并挂网追逃。8月1日,犯罪嫌疑人俞某被北京警方抓获,盐边警方将其带回调查。经审讯,俞某对诈骗雷女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民警还发现他还涉嫌其它几起诈骗案,并远赴北京、重庆等地调查取证。

早在2016年10月,俞某在重庆认识了李女士,他自称在交通部工作,能将李女士调到北京上班,并与李女士成为了恋人。在和李女士相处期间,又认识了李女士的朋友古先生。2017年6月至9月,俞某骗取古先生信任,承诺可以介绍工程,从古先生处分两次骗得两万元。

警方经过深入调查还发现,2014年年底,俞某以假名俞亚洲的身份,在重庆市某菜市场,认识了卖包子馒头的陈女士。他也是谎称自己在负责高速公路建设,在2016年9月至2017年4月期间,以帮助承包甘孜州某水电站工地伙食为由,让陈女士通过微信转账、银行转款、现金支付等方式,共骗取陈女士11万元。

俞某诈骗雷女士、古先生、陈女士的行为,已涉嫌诈骗罪,目前,该案已依法移送盐边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原标题:冒充“中央领导” 男子行骗13万多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