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未来几天阴雨唱主角 天气寒冷婴幼儿小心轮状病毒
11-11 17:57: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1111175829_副本.jpg

△市民冬日忙健身。上游新闻记者 张锦旗 摄

周(11)日,重庆大部分地区都是以阴天为主。不过,令人惊喜的是,下午,主城和部分偏西地区出现了短暂的多云天气。

未来三天 阴雨唱主角

截至周日下午4点,受阳光影响,主城、铜梁、北碚、綦江等西部地区气温偏高,普遍都在15℃以上,其中荣昌最高,达到了19.6℃。其余地区则在11至14℃之间。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大部仍将持续阴雨天气,全市最高气温难超19℃。周一(12日),各地阴天,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周二(13日)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

专家提醒,秋冬季气温较低时,是高血压、心脑血管及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应注意防寒保暖、增强锻炼、规律起居,保证充足睡眠,同时,应注意饮食,少食生冷辛辣的食物。

天气阴冷 婴幼儿要小心轮状病毒

立冬过后,进入深秋,天气愈发寒冷,寒冬就在眼前。重庆妇幼保健院儿科门诊的专家介绍,门诊腹泻的患儿逐渐增多了起来。这些宝宝大多开始可能有发低热、呕吐,随后出现水样腹泻。

专家提醒,每年10-12是秋季腹泻的高峰,而轮状病毒,是婴幼儿腹泻最重要的病毒病原。轮状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潜伏期1-3天,主要通过粪口传播,即患儿通过口腔接触被病毒污染的玩具、手等,都可能被传染上轮状病毒。

轮状病毒引起肠炎的病程约3-8天。病初宝宝可能有一些感冒症状,比如鼻塞、流涕、咳嗽、发热,有些宝宝会呕吐。随后就出现腹泻,大便呈蛋花样便、水便。每天腹泻次数较多,很容易引起脱水症状。

要预防传染轮状病毒,患儿用过的东西要及时洗涤并进行消毒处理,以免反复交叉感染。宝宝的玩具也应该经常消毒。腹泻宝宝要及时更换尿布,尿布要进行妥善处理以防变为传染源。

在日常生活中。妈妈每次给宝宝换尿布后、喂奶前、冲奶前、给宝宝喂饭前都要洗手。母乳喂养的婴儿,妈妈在喂奶前,应将乳房擦洗干净。同时,要教育孩子,教育孩子们要注意手卫生,饭前便后洗手,不要捡地上的东西玩耍等。

来三天天气预报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中东部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9~19℃; 主城区:阴天,13~19℃。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各地阴天转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大部分地区气温9~19℃,主城区:阴天转零星小雨,14~17℃。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东南部局部地区中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0~17℃;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14~16℃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