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现重庆之美丨渝中区大坪正街公厕 倾听市民意见,老旧公厕换新颜
10-11 07:13: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c78c3863764ef2e7beedeb90297a2f7.pngdownLoad-20181011071524_副本.jpg

候选项目:渝中区大坪正街公厕 

候选奖项:最美公厕 

推荐单位:中渝市政环卫有限责任公司

位于渝中区大坪正街45号的大坪正街公厕修建于1981年,如今,这里进行了提档升级,公厕的档次及服务品质得到全面提升。

经过整修之后,建筑面积达到约140平方米,化粪池11.5立方米,结合建筑面积、空间特征、排污情况及周边居民的人口数据、人流量等因素,修建了5个男蹲位,3个小便池,7个女蹲位,其中男女厕所各含1个残疾人蹲位,另单独修建了1个母婴室、1个环卫爱心驿站,如厕设施充足。

提档升级打造舒适如厕环境

大坪正街公厕建于1981年,很多设施陈旧,虽然经常打扫,但周围的住户依然无法逃脱厕所臭味的困扰。启动厕改工作后,工作人员特意对除臭环节进行了强化,将过去老旧的排气扇换成了照明、排风一体化的灯具。

去年9月,该公厕完成了整修提档升级。在完善公厕基本设施的基础上,本次整修更注重公厕的整体形象、服务及日常管理,全面提升公厕的档次及服务品质,为市民打造干净、舒适、高端的如厕环境。

在公厕入口处一直放着一本征求意见建议的册子,方便市民随时提意见。中渝市政环卫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根据市民的需求,公厕安装了防滑地垫,还设置了扶手。

提供便利,服务品质更高

大坪正街公厕的整体装修为中式风格,采用木色镂空式窗户、灰白色瓷砖墙体、原木边衣冠镜以及天然石塑的洗手盆,外观简洁通透、沉稳自然;公厕的入口、通道均设有绿色植物,公厕一角设置了鱼池、假山,使公厕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公厕旁设置了“环卫爱心驿站”,有近十平方米,驿站内设置了座椅供市民休息,倚墙的储物柜放置了医药箱、微波炉、纸巾,储物柜旁放置了冰箱供市民使用。

在提升服务品质方面,公厕有专人值守。公厕每周至少开展一次深度保洁,每月开展一次大扫除,并做好日常保洁工作,确保干净整洁常态。针对如厕困难市民,公厕管理员会搀扶帮助老、弱、病、残市民如厕,保障如厕安全。

目前,渝中区正大力开展厕所革命,实行市政公厕24小时全天候开放,并强化公厕的日常管理和保洁工作,改善如厕环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