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我性侵、酗酒、哭鼻子,但我知道我是个好法官…
10-09 18:00:14 来源:环球人物杂志

环球人物杂志消息,美国政坛的“金九银十”几乎都被这个男人霸屏了↓↓

作为大法官提名人,布雷特·卡瓦诺经历了“风雨交加”,如今总算是扶着墙站稳了。

当地时间10月6日,卡瓦诺在参议院投票中获得50票支持48票反对,以两票的微弱优势,踉踉跄跄坐上了美国最高法院第114任大法官的位子。

他也因此成为美国历任大法官里“赢得最险”的一位,仅次于1881年的大法官詹姆斯·加菲尔德(24票支持23票反对)……

不管是不是胜之不武,特朗普总算喜提大法官一枚,消息一出他就乐不可支,在推特上拍手祝贺↓↓

都没等专机落地,特朗普就在“空军一号”上直接签署了对卡瓦诺的任命书,愉快的心情简直要high飞起来了↓↓

而另一边,新任大法官的消息一出,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就在卡瓦诺宣誓就职的同时,数十名抗议者聚集在高等法院门前,几乎要砸门了↓↓

在美国国会大厦外也有上千名抗议者汇聚于此,反对卡瓦诺当选。当天,还有150名抗议者因为言行激烈被逮捕了↓↓

群众们这么极端的反应其实也情有可原,毕竟这位大法官从被特朗普提名以来,“黑料”就不断被爆出,性侵、酗酒、党派立场鲜明……这些标签让卡瓦诺的就职之路走得一波三折。

今年6月27日,81岁的肯尼迪大法官宣布退休之后,特朗普旋即提名了卡瓦诺来替补。

卡瓦诺的履历堪称完美:现年53岁的他出身法律世家,1990年取得耶鲁大学法学博士学位,此后的职业生涯也一直在法律和官场中间周旋。

他曾当过小布什政府白宫机要秘书,也给刚刚退休的肯尼迪法官做过助手。

△卡瓦诺接受小布什任命。

小布什还曾提名卡瓦诺当DC特区巡回上诉法院法官,但是因为民主党的反对,这个任命被搁置了3年。由此可见,卡瓦诺和民主党简直是天生的死对头。

卡瓦诺的保守思想在圈内也是人尽皆知:不支持LGBTQ、反对大政府、反对obamaCare、反对堕胎……民主党参议员还给他起了个外号——共和党的阿甘。

此外,卡瓦诺与希拉里一家也是结怨已久,他的“成名作”就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有关。

在调查克林顿性丑闻事件中,卡瓦诺帮助撰写了斯塔尔提交给国会的报告,该报告提出了11条理由来弹劾克林顿,令不少当时参与案件的人印象深刻。

当时的卡瓦诺一定没有想到,将来有一天,自己的仕途也会差一点栽倒在性丑闻上。

不过对特朗普,卡瓦诺倒是很懂得投其所好。在一份裁决书中,他表示,总统在任期间不应受到民事诉讼和刑事调查困扰,也不应受到检察官质询。这一立场无疑让正经受“通俄门”调查的特朗普感到异常欣慰。

就是这样一位怼过奥巴马、扯过克林顿、还对民主党怀恨在心的大法官提名人,简直太对特朗普的胃口了,怎能不让他倾囊相助!

虽然卡瓦诺的政治立场如此明显,但这还不是致命问题。9月中旬,闯过提名听证关卡的他本以为稳操胜券了,结果突然杀出一位克里斯汀·福特女士,扔了一记重磅炸弹

现年51岁的加州帕罗奥图大学临床心理学教授福特称,在1982年的一次聚会上,当时17岁的卡瓦诺试图强迫与15岁的她发生关系,但她最后挣脱了出来。

福特还表示,为了自证所言非虚,她愿意出席听证会,当场对峙!

面对言之凿凿的指控,卡瓦诺也不会坐以待毙。

9月24日,他和妻子一同接受福克斯新闻的专访,并在采访中放出大招自曝隐私:我没有性侵过任何人,从高中以及毕业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是处男。↓↓

将整场事件推向高潮的是9月27日举行的听证会,卡瓦诺和福特果真都没有退缩,直接面对面来了场涕泪控诉。

在这场长达9个小时的马拉松听证会上,福特详细描述了自己36年前遭卡瓦诺性侵未遂的惨痛经过,其间数度哽咽。

在回答参议员问询时,她表示自己的指控没有任何政治动机,而是出于“公民责任”,“我是独立人士,不是谁的棋子”。

和福特比起来,卡瓦诺的下半场则有点气急败坏了。

他一改往日冷静持重的形象,用愤怒、近乎咆哮的口吻斥责针对他的抹黑、污蔑,称自己的提名过程演变成“国家耻辱”,指责民主党、左派抹黑自己,想尽一切办法阻止自己的提名,还不时用手敲打桌面↓↓

在提及家人时更是委屈地眼眶泛泪↓↓

这样的好戏,怎少得了吃瓜群众。

听证会外面,整个美国的群众几乎都在观看这场闹剧,在家里、在机场、在酒吧、在大学课堂、在飞机上……简直是美帝人民有史以来难得的齐刷刷↓↓

飞机上的乘客纷纷打开了听证会视频。

听证会外的围观者在用手机看直播。

来自尼尔森的统计数据显示,9小时的听证会,光是三大新闻电视台,就有至少平均1100万的观看数。

结果直到听证会结束,性侵是否存在也没能得出结论。备受舆论压力的特朗普不得不请出FBI介入调查。

调查结果是,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性侵发生过,但也没有证据证明福特在说谎,总之这场性侵是否真的存在过,至今仍然是个谜……

虽然这事儿不了了之,但福特的大胆指控引来了一片呐喊助威声。

《时代》杂志的最新封面换上了福特女士,并用她本人在听证会上的宣誓证词勾勒出一幅头像,在额头的位置,写着“百分之百真相”(one hundred percent)↓↓

而卡瓦诺在听证会上的粗暴举止也被拿出来恶搞,美国知名娱乐节目《周六夜现场》请来了马特·达蒙还原卡瓦诺听证会上“涕愤交加”的样子,讽刺又搞笑↓↓

接下来,性侵指控接二连三,一发不可收拾。

卡瓦诺的耶鲁大学校友拉米雷斯站出来指控称,35年前,身为大一新生的卡瓦诺在一次聚会中在自己面前赤裸身体,并在未经自己同意的情况下进行了某些身体部位的触碰。

另一位斯威特尼克女士更是声称,卡瓦诺和其朋友在聚会的酒中加入毒品或药物让女性失去反抗力,以便多个男性可以在她们喝醉后轮流侵犯她们……

此外,据CNN报道,司法委员会的共和党调查员还询问了卡瓦诺另外两起新的匿名指控。一项指控他在1998年攻击了一个当时和他约会的女子,另一项指控则与“1985年8月一艘船上的强奸有关”。

面对来势汹汹的指控,特朗普看不下了,也豁了出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现身说法”表示,针对卡瓦诺的性侵指控让他“有同感”,因为他此前几十年一直遇到同样的指控

人们想要成名。人们想要钱。当我看到卡瓦诺的性侵指控的时候,我有不同的看法。过去几十年里这种指控有很多次,我背负着很多虚假的指控。有至少4名女性在大选期间曾经指控我性侵。

CNN在新闻中曾统计,截止到2016年美国大选开始前,指责特朗普性侵过的女性,大约有这么多……↓↓

其实,这也不是特朗普第一次为了卡瓦诺这么拼命,每次卡瓦诺一出事,特朗普就是秒推推特的节奏。一会儿质疑指控者为何等了36年才出手,一会儿要求看当年有没有报警记录,可谓是实力站台了↓↓

不管卡瓦诺性侵的事实到底存不存在,从最后的投票结果上看已经不重要了。

当天针对卡瓦诺提名的投票几乎完全是以党派划分立场的。

51名共和党籍参议员中除一人弃权、一人缺席外全部投赞成票,而49名民主党议员中除一人外全部投反对票,“站队”整齐划一

△特朗普和卡瓦诺一家。

提名个大法官都闹得这么轰轰烈烈,也是因为这个角色太重要了。

众所周知,美国是三权分立的权力格局,这也决定了美国最高法院独一无二的地位。例如,总统选举如果僵持不下,美国最高法院都可以做出裁决。可以说,最高法院的每一次裁决和释法,都会对美国社会产生巨大的影响。

而最高法院大法官的“终身制”也决定了流水的总统,铁打的大法官。下一任总统上台,上一任的大法官他熬死也换不掉。所以,说“大法官是总统遗产的继承者”一点不假。

看卡瓦诺现在年富力强的样子,估计干个二三十年没问题了。

而从目前的形势看,美国最高法院相对中立的大法官肯尼迪宣布退休后,剩下的8名大法官,4人为保守派,4人为自由派,所以这第9人的政治立场就显得尤为重要。

可在经历了火药味十足的提名过程后,卡瓦诺还能否保证秉公判决,着实会让人捏一把汗了……

原标题:我性侵、酗酒、哭鼻子,但我知道我是个好法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