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来渝探亲老两口迷路 幸得民警相助
09-25 17:37:27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两位外地老人来重庆看女儿,却在闲逛时迷了路,转了两个多小时没有找到目的地,最后只有求助民警,几经周折,终于回到家。

“来,刘爷爷、刘婆婆。你们看一下是不是这里?”流动警务车停在了寰宇天下天玺小区门口,民警扶着两位八旬老人下了车。“对!对!”两位老人激动的连连点头,轻拍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两位老人来自江西,今年分别是82岁和84岁高龄了。前天下午16时许,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江北城大队接到了他们的求助,说自己“找不到路了。”

“我们这次专程过来重庆,想看看女儿的新家。”刘爷爷说,中午吃了饭后我们俩就从女儿家里出来了,想到周围走走转转,我们走了两个多小时了,就是走不回去了。”

老人带着地道的江西口音,面对着全然陌生的山城重庆,有些茫然无措。

民警努力辨别着老人诉说的内容,一边安慰他们:“你们想一想,那个地方到底叫什么名字?”

奈何老人特别心急,又不会说普通话,一连说了好几次,也没有表达清楚女儿居住的小区名字。所幸大队里正好有一位外地籍民警,与江西口音有些相仿。经过这位民警的努力分辨,终于依稀听到了“天玺”二字。

经查,辖区内正好有一个寰宇天下“天玺”小区,民警确认后立即驱车,将二老送到了小区门口。看到了熟悉的小区大门,两位老人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开心的向民警表达了感谢。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梦婷

原标题:来渝探亲老两口迷路 语言不通幸得民警相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